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研究发现:妇女腹部肥胖最危险

2008-10-24 07:59:44来源:网络整理
  据《北京青年报》(明月):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腹部过胖的60岁以上妇女发生动脉栓塞的危险高于全身性肥胖或其他部位肥胖者。

  研究人员指出,妇女的肥胖是不同的,随年龄增加脂肪容易积聚在腹部。以前的研究显示,腹部过胖者发生心脏病、中风和II型糖尿病的危险增加。

  丹麦临床与基础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365名60-85岁的妇女进行身体脂肪测量,扫描主动脉是否有动脉粥样硬化早期表现――细小钙化斑,比较腹部肥胖和外周肥胖(如手臂、髋部和臀部肥胖)妇女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动脉粥样硬化是脂肪沉积在动脉壁,患者心肌梗死和中风危险增加。

  研究结果显示,腹部肥胖越明显的妇女其主动脉钙化程度越重,主动脉钙化较低的妇女通常仅是一般性肥胖。研究人员认为,腹部肥胖的妇女更易患动脉粥样硬化,且腹部肥胖妇女已经发生心肌梗死的比例较高,由此可见运动和保持体重至关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