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美国研究发现与成年型肥胖有关的基因

2008-08-28 08:29:14来源:39健康网

  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一种基因,可能为理解为什么肥胖率会随年龄增长而增加提供线索。相关论文发表在6月10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领导此次研究的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的KevinWickman。他和同事在进行大脑控制心脏功能的研究时无意中发现,移除小鼠体内的某个特定基因后,它们易患成年型肥胖(adult-onsetobesity)。

  这一基因名为Girk4,研究人员发现它在视丘下部(hypothalamus)具有特别高的表达水平,而视丘下部与调节进食和能量消耗有关。Wickman推测,视丘下部中该基因的正常功能被破坏,可能是变异小鼠肥胖的潜在原因。不过他表示,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弄清其中的具体机制。

  研究人员表示,小鼠模型中观察到的年龄依赖性肥胖与人类肥胖模式很相似。在人类中,20岁到60岁之间肥胖的可能性增加了1倍多。

  论文合著者、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系的CatherineKotz说:“这是一个新颖的发现,可能为理解影响肥胖的潜在细胞机制提供重要的新见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