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注意 经常看电视也让你暴肥

2009-09-23 01:10:22来源:网络整理

  注意看电视也让你致肥。你知道吗?每天看电视2小时,肥胖机会增加23%!回想从小时候到现在,你有多少时光是在电视前渡过的?当大家谈论哪部连续剧好看、哪位主角漂亮,好怀念哪部卡通,你是不是也了若指掌,几乎没有节目能逃过你的眼睛? 那么你就要开始注意下面的内容了,你已经迈向了肥胖的直通车~

请遏止看电视的狂热吧!

小心!电视的确会让你发胖!最近哈佛大学发表的最新研究,果然证实了电视会让成年妇女愈来愈胖的事实,也就是说,如果你看愈久的电视,你的体重可能就愈高!

调查显示,国内女性每人每天平均看3.5小时的电视,算一算,每周就有24.5小时,1周中有1/ 7的时间在看电视! 看电视这样破坏你的身材。

看电视时,脑袋会进入停滞状态,以致于连热量燃烧的工作都减缓许多,比起其他静态活动,如收电子邮件、塞车时等待红灯,都要少得多。且看电视时的新陈代谢率也相当低,在所有活动中,仅高于睡觉。

最新研究显示,每天看电视3-4小时的妇女,肥胖人数几乎是每天看电视1小时以下肥胖人数的2倍;而每天看电视4小时以上的发胖率更达2倍以上。

看电视的时间每增加2小时,发胖的机率就会增加23%,而每天看电视3-5小时的人,肥胖机率更增加达70%,罹患糖尿病的机会也增多至40%。

除了代谢缓慢和热量燃烧少外,看电视时,许多人喜欢边吃零食也是发胖的主因,加上情绪也会随着剧情而起伏波动,当情绪不佳时,就会有吃的欲望。更别提,还有许多美食节目、充满诱惑的食物广告,吸引着你快去买来吃!

 

看电视这样破坏你的健康

看电视让喝酒及抽烟的习惯更根深蒂固,运动的时间则大大地减少,这样的生活习惯,让罹患心血管疾病机率大幅增加。

调查也发现,看太多电视的人,饮食习惯更是糟糕至极,他们大多喜欢吃甜食、含饱和脂肪酸的油炸食物、红肉、精制碳水化合物,而很少是对减肥有帮助的鱼和蔬果!

更令人担心的是,电视以另一种间接方法伤害健康,而且程度更加严重!因为看电视后,阅读报纸、上网、看书、下棋等其他休闲的时间相对地就减少了,研究显示,看电视的代谢速率比做其他静态活动都慢得多!

即使已经关掉电视开关,电视对人的影响会一直持续。许多人在看完电视后,总是懒洋洋、很被动,没办法好好专注做下面另一件事,而且警觉性低,充满了失落感。

怎么办?如果你已经胖了5kg,但又极度不想舍弃电视,没有电视的陪伴,生活将多么的无聊,那该怎么办才不会看愈多的电视,也随之变胖?

想看电视不发胖?请这样做!

最重要也是最首要的工作就是将食物远离电视,例如吃晚餐时,就乖乖坐在餐桌前,等吃完晚饭后,再打开电视,这样一来,才能让你习惯总是专心一致地吃东西。

别小看这样简单的方法,这可是个重要关键,因为大多数人如果边看电视边吃东西,非常容易就吃过量了。

研究显示,每周看电视超过21小时的女生,和每天只看1小时的女生相比,其摄取的热量几乎天天都多100卡,这样下来,1年后,可能就发胖了快5kg。

且看电视时真是最佳的享受食物时机,想想看,如果你一边上网或一边看书,然后边吃东西,你一定会觉得很不方便,因为一手要握着滑鼠或翻书,另一手要拿着食物,又会担心把电脑和书本弄脏了,实在不能尽情地吃!

看电视就不一样了,你只要睁开眼睛,维持舒服的姿势,两手偶尔按按遥控器,想大吃大喝,一点都不麻烦!

建议你,看电视时,就把零食全部藏起来或都送给人,嫌单看电视太无聊,那就边打毛线或勾个小茶垫吧!手边有事做,就不会太嘴馋啦!

6个小诀窍-让你只看电视10小时

总觉得电视对自己有莫大的吸引力,不知不觉就会坐到它面前,努力守着它!

其实,你可以克服这种欲望的,试试下面几个小诀窍,这可以让你每周看电视的时间减至少10个小时以下喔!

Tips 1 用运动换电视时间

用1小时的运动,换1小时的电视时间...一边看电视,一边做运动! Vita介绍了好多边看电视,就可以做的运动喔!

Tips 2 培养多重兴趣

约朋友、家人,共同规划几天是完全没有电视的时间,做一些其他的休闲活动,譬如逛书店、一起上绘画课,让这几天完全接触不到电视!

Tips 3 设个闹钟在电视旁

将闹钟摆在电视旁,调在1小时后响,一听到钟声就站起来动一动!

Tips 4 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

下班别急着回家,重新计画吧,逛超市、去健身房。别急着投入沙发的怀抱,又百般无聊打开电视喽!

Tips 5 干脆别装有线电视吧

如果少了好几十个频道,当然就更不容易看电视看上瘾啦!

Tips 6 不看广告

趁着广告喝杯水、爬爬楼梯,除增加运动量,也减少被诱惑的机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