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每天喝豆奶能减小肚腩

2008-07-31 20:46:42来源:39健康网

  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每天喝豆奶能减小肚腩,削减腹部脂肪,减少患病风险。

  人们都知道,常吃大豆好处多。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每天喝上一杯豆奶,能让小肚腩离你远去。

  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大豆饮品,能削减大量堆积在腹部的脂肪。腹部脂肪对健康尤其不利,它比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更多地增加了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那些每天喝豆奶的人腹部脂肪减少了,而其他人的腹部脂肪增加了。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大豆阻断了过剩糖类变成脂肪的过程。

  健康提示:

  豆奶除了含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Isoflavone)、大豆配醣体(Saponin)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体内的脂质和醣类,发挥燃烧体脂肪的效果。因此从饮用豆浆的那一刻起,经过消化→吸收→燃烧脂肪的各个阶段,这些有效成份可都正在发挥瘦身效果。 

  慢慢饮用才能吸收有效成份

  即使大豆饮料具有瘦身效果,若只是随意饮用也不见得就是好。瘦身成功失败与否,就在于饮用的方式。豆奶所含的有效成份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质的吸收,所以能帮助瘦身。因此,在用餐时摄取最能达到瘦身效果。

  另外,如果选择在餐前饮用,再搭配有饱食感的高纤食材,还可以防止过度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