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营养专家眼中的八大垃圾食物

2012-01-02 00:01:57来源:减肥ing

 

  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吃什么有营养并对健康有好处,是越来越多人关心的问题

  方便面——专家点评:过去面饼多用油炸,现在油炸的少了。但是酱料包多是硬邦邦,里面用的是氢化植物油,吃多了对心血管系统有伤害。

  烤肉串——专家点评:烤肉串是烧烤类食品的代表。烧烤在烹饪过程中会产生苯并芘,这是一种致癌物。同时肉类在烧烤中,营养物质也会流失。此外还有海鲜类,最近微博上流行扇贝王,我认为海鲜用烧烤的方式,里面的寄生虫和细菌,并不能有效杀灭。

  咸肉——专家点评:咸肉是腌制品类食物的代表。里面含有亚硝酸盐,也是致癌物。同时高盐食品是高血压患者的大忌,会诱发疾病并使病情加重。

  珍珠奶茶——专家点评:珍珠奶茶的营养含量低,如果里面含奶精、甜味剂、色素过多,大量食用后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冰红茶——专家点评:在浙大诺特营养中心夏令营减肥的小胖墩孩子中,冰红茶等含糖饮料是他们的最爱。高糖分容易使人肥胖。

  棒冰——专家点评:棒冰、冰淇淋的热量很高,里面含有香精、奶油、氢化植物油等,营养含量不高。

  炸薯条——专家点评:炸薯条和油条、炸鸡等均属油炸食物,热量高,营养物质破坏大。反复使用的食用油,性质容易发生改变,产生致癌物质。

  牛角面包——专家点评:高脂肪高能量,含反式脂肪酸。凡是起酥面包均有这个问题。

  以上这些食物可以吃,偶尔为之,不可多吃。推荐给孩子吃的零食有两果,一是水果,二是坚果。此外还有牛奶、酸奶和巧克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