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期间怎么正确称体重?

2022-06-22 20:57:52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人最喜欢和最害怕做的一件事就是称体重。人体秤的学问有很多,并不是数值增加就是发胖,也不是数值减少就是减肥成功。学会看人体秤才能让减肥更加顺利哦。

1.人体秤的合理差值

根据循环代谢和生物钟的变化,大部分人早上是体重最轻的时间段,睡前是体重最重的时间段。早晚的体重相差大概在1-1.5公斤左右。

当早晚的体重差值在1-1.5公斤范围内属于正常现象。

当早上比晚上还要重的时候,就有发胖的可能。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三天以上,一定要注意了。

2.固定时间称体重

早晚体重有差异。所以在进行体重对比的时候最好选择同样的时间。这样才能看到相对真实的数据。

另外暴食以后不要马上称重,这时候的体重增加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变胖,只是吃进去了大量的食物,但是它们并没有转化成脂肪。所以一定不要因为暴食后体重的增加而苦恼,只要正确调整就能在两天以后恢复之前的体重。

3.不要被人体称上的数值影响心情

减肥是否成功并不能仅依靠人体秤上的数值,还要关注体脂率的变化和身体围度的变化。当脂肪减少一斤,肌肉增加一斤时,虽然体重没有变化,但其实已经取得了成功减肥的效果。另外脂肪的体积是肌肉的四倍,所以减掉一斤脂肪又增加一斤肌肉时,人体的外形也会有极其明显的变化。

另外,经常被人体称的数值左右情绪,还会增加心理压力,既会影响激素分泌,还会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非常不利于减肥瘦身,甚至还会导致暴食,严重影响减肥效果。

人体称虽然可以及时显示出大家的体重,但是减肥期间要合理使用人体称,这样才能正确的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