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最容易诱发肥胖的3个饮食习惯

2022-04-17 23:00:48来源:减肥ing

增肥总是发生在不经意间,稍不注意就会肥胖严重,甚至形成容易发胖的体质。下面列举一些不被重视,却又是最容易诱发肥胖的事件,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能去做哦。

1.主食和根茎类食物一块食用

主食和根茎类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将它们一块搭配食用就会摄入过量的碳水化合物,极易让血糖值急剧升高,最终导致脂肪生成和肥胖的发生。

日常饮食一定要避免主食和根茎类食物一块食用,防止血糖值过大的波动。另外也要注意不能吃过量的主食和根茎类食物,避免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

常见的根茎类食物有土豆、红薯、山药、芋头等。

2.采用油炸、煎烤等高热量的烹饪方式

菜品的热量除了食物本身的热量还与菜品的烹饪方式有关。同样一盘茄子,清蒸制成的热量要远低于油炸制成的热量。因此在选择菜品的时候除了要关注食物本身的热量,还要多多关注制作菜品的烹饪方式。只有低热量的食物搭配低热量的烹饪方式,菜品的热量才能更低,也更加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减肥期间推荐蒸煮和清炒的烹饪方式。

3.吃高盐的食物

除了高糖的食物,减肥期间也不能吃高盐的食物。

盐分过高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既会造成浮肿还会让大量的废物和脂肪囤积在体内,导致肥胖和臃肿状况的发生。

另外盐分高的食物还会增加饮食的欲望,极易导致饮食过量和暴食状况的发生,同样会诱发肥胖。

由此可见,减肥期间一定不能吃盐分高的食物,应该多吃清淡食物。

以上三件事看似与减肥无关,却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因素,减肥期间一定要绕道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