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请告别这4种减肥食物,小心越吃越胖

2021-09-19 07:39:42来源:减肥ing

市售的网红减肥食物,种类越来越多,效果却差到极致,根本无法吃瘦,反而越吃越胖,甚至危害身体健康。列举一些大家经常吃,但是增肥严重的“减肥食物”。

1.无糖饮料

无糖饮料分很多种,其中增肥效果最严重的是用糖类添加剂替换糖类的“无糖饮料”。它们虽然没有糖。但是糖类添加剂同样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胰岛素分泌过量以及脂肪大量堆积的状况,不仅诱发了肥胖,还危害身体健康。

另一类无糖饮料中的确不含有会影响血糖值和诱发肥胖的成分,但是它们的甜味会让大家增加吃糖的欲望,诱发糖依赖,长此以往便会诱发肥胖。

减肥期间不能饮用任何形式的饮料,无糖饮料也不行。

2.乳酸菌饮料

除了无糖饮料,市面上还非常流行乳酸菌饮料。产品广告的噱头是乳酸菌能够促进肠蠕动、改善便秘和促进代谢等。而实际上乳酸菌饮料中只含有极少的乳酸菌,却含有大量的糖以及添加剂。饮用以后既不能获取乳酸菌的益处,还可能摄入糖分、添加剂和热量等,最终越喝越胖。

建议减肥期间适量饮用含有益生菌的无添加的纯酸奶,这样才能补充足量的益生菌,同时也不会诱发肥胖。

3.蔬菜沙拉

减肥时最常被大家选择的蔬菜沙拉,其实不一定是减肥食物,极有可能是增肥食物。蔬菜沙拉中除了有高纤维低热量的蔬菜,还含有大量的沙拉酱汁。而常见的沙拉酱汁的热量都极高,并且含有大量的添加剂。经常性食用便会导致肥胖。

建议减肥期间食用蔬菜沙拉时,要多关注沙拉汁的状况,尽量不选择高热量复杂的沙拉酱。尽可能选择最原始的调味料,例如酱油、盐和醋等。

4.杂粮零食

全麦饼干,杂粮面包、粗粮锅巴等等,这些零食都是打着杂粮旗号的增肥食物。

很多零食虽然叫做杂粮零食,但仔细查看它们的配料表就会发现,其实这些所谓的杂粮零食中只含有极其少量的杂粮和大量的不含麦麸的精细粮食。这样搭配的食物制作出来,仍然属于高GI值的零食,食用后自然会造成血糖值极具升高和脂肪囤积。

不要轻信产品广告,去关注配料表,这样才能选出真正的粗粮食物。购物时不能被产品的名称和噱头骗住。多去观察产品的配料表热量表,才能吃的健康,吃出苗条身材为了更好的变瘦,请不要轻信产品广告。多去查看配料表,这样才能找到正确的减肥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