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不知不觉间就胖了呢?

2021-06-07 22:47:41来源:减肥ing

对比于往常的生活,没有多吃也没有懒惰,为什么不知不觉间就胖了呢?

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其实你的肥胖已经蓄谋已久。

为什么会变胖呢?是每天问自己无数次的一个问题。其实发胖无非有如下几个原因,如果不想继续胖下去,就赶紧调整生活,改掉一个习惯就能离肥胖远一点。

1.基础代谢减慢以后,依然保持原有的饮食量

随着年龄增加,基础代谢的速度逐渐减慢。基础代谢变慢也就代表消耗的热量开始减少。

减肥的原理是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如果消耗的热量越来越少,而摄入的热量不变,那么发胖也就成了必然结果。

因此不想发胖,就应该在基础代谢变慢的年纪,适当的控制饮食量。

比如,20岁的时候每一餐都吃十二分饱,那么二十五岁的时候就应该吃十分饱,而到了三十岁以后最多吃八分饱,这样才能保持身材和避免肥胖的发生。

2.长期保持错误的姿势

跷二郎腿,弯腰驼背的站立,长时间低头刷手机和盯着电脑屏幕等等都是错误的姿势。

长期保持错误的姿势就会导致相应的肌肉群变形,既影响了血液循环的速度,也给毒素堆积和脂肪囤积提供了条件。看似简单的一个姿势,却是发胖的罪魁祸首。

为了保持身材和抑制肥胖,日常生活中要严苛的管理日常姿势,及时帮助调整肌肉群的位置。

3.偏食

虽然没有暴食的坏习惯,但是也存在喜欢的食物吃很饱,不喜欢的食物吃很少的状况。这样的饮食习惯极易造成营养不均衡,严重影响新陈代谢的状况,不仅会诱发肥胖,还会让身体变得不易瘦。

想要身材好就要保证摄入的营养均衡,每一天要保证吃蔬菜、肉类、蛋类和主食等。

变胖有各种各样原因,一次两次的暴食并不是发胖的原因,长时间错误的生活习惯才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