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想要减肥成功一定要注意这件事

2021-06-03 23:44:31来源:减肥ing

“穿上裤子发现肚子、臀部和胯部更加肥胖了。”

“一直在尝试各种减肥方法,但却很难瘦下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烦恼?

如果减肥不顺利,腰腹部周围的脂肪不容易被消耗,这些很可能与骨盆扭曲有关。

为什么骨盆扭曲了就很难减肥?

骨盆扭曲影响减肥的原因是盆骨与基础代谢的关系。

在一个健康的人中,骨盆周围的肌肉群运作良好,能够将骨盆保持在正确的位置。但是,如果您的骨盆扭曲,骨盆周围的肌肉群就会走样,将严重影响肌肉的活动范围,同时也会阻碍阻碍血液循环和减慢基础代谢的速度,不仅会让身体肥胖严重,还会让身体变成不易瘦的体质,导致减肥困难。

那么骨盆为什么会扭曲呢?骨盆扭曲的原因有很多,而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错误的生活习惯。

坐在椅子上时总是盘腿或者跷二郎腿

长时间的错误姿势会导致盆骨倾斜,从而影响盆骨周围的肌肉群和导致腹部肥胖严重。

总是坐或者躺在又硬又薄的椅子或者床面上

过硬或者过软的椅子和床板也会影响盆骨的位置和形态,非常不利于盆骨位置的保持。

扁平足和脚趾外翻导致的站立时重心偏向一侧

站立的姿势不正确,就会影响身体的重心,自然也会导致盆骨位置歪斜。

骨盆周围肌肉力量薄弱

随着年龄增加,盆骨周围的肌肉群会变得松弛无力,盆骨的位置也会因此而变得不平稳。

怀孕期间或分娩后

怀孕和分娩都会影响盆骨和周围肌肉肌肉群的初始状态,极易导致盆骨变形。

有驼背、翘臀、脊柱侧弯等习惯

日常错误的站直会牵拉全身的肌肉群,自然也会改变盆骨以及周围肌肉群的位置和形态。

骨盆的扭曲不仅会影响减肥,还会导致肩膀僵硬和背部疼痛。减肥期间除了调控饮食和保证运动,还要注意日常的姿势,争取摆正盆骨的位置,确保减肥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