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背 >

女孩必做--肩膀伸展,瘦身又健康

2020-07-03 02:32:01来源:减肥ing

肩膀伸展运动对女孩来说十分必要。不仅能放松和缓解肩膀以及背部的僵硬,还可以改善代谢和抗击衰老。

肩膀伸展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1.健康身体,减轻背部和肩膀的僵硬

现在的我们,总是长时间面对计算机和智能手机。这个陋习会导致后背和肩膀僵硬状况的发生。

当写字或驾车长时间持续进行时,肩部周围的肌肉需要一直支撑着手臂的重量,就会变得逐渐紧张并压迫周围的血管。血管被压制以后,会造成“肌肉缺氧”的状况,同样会造成背痛和肩膀僵硬。

肩部伸展可以充分的拉伸开肩胛周围以及背部的大部分肌肉群,可以减轻血管上的压力,并改善血液流动,因此充足的肩部伸展运动对于消除肩膀僵硬非常有效果。

2.改善代谢,瘦上半身和促进易瘦体质的形成

上臂属于身体的末梢,容易出现循环不畅的状况,长此以往就会造成水肿、毒素堆积以及中性脂肪细胞增多的状况,从而导致上半身肿胀、肥胖。

而充足的双臂伸展不仅能够改善双臂的血液循环,还能提高代谢速度以及提高褐色脂肪细胞的数量,对瘦手臂和保持身材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3.缓解压力

生活繁忙,会有无边的压力和紧张感。既不利于心理健康,还会影响全身的代谢状况,甚至会诱发暴食等不利于身材的状况发生。

而适当的肌肉拉伸会影响到肺部膨胀和收缩,有着促进氧气和血液输送的作用,对缓解压力和改善代谢都有很大的帮助。

如何伸展肩膀?

1.调整呼吸,同时慢慢放松身体。

2.以V形打开双腿,后背保持平直,将双手放在膝盖上。

3.保持2的姿势不变,尤其双腿不可移动。仅扭转上半身,首先将右肩向前移动,扭转十次,每次两秒。然后换左肩,向前扭转,同样是扭转十次,每次两秒。

简单的肩膀伸展,不仅能促进上半身减肥,还有助于全身代谢的改善和易瘦体质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