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背 >

一分钟告别驼背,轻松瘦后背和腰腹部的方法

2019-06-07 23:36:20来源:减肥ing

驼背的姿态不仅影响着身体的外形美感。还会造成胸部下垂、腹部肥胖和后背宽厚等。严重影响着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既会造成肥胖,还容易让更多的毒素和油脂积蓄在上半身。

如果能改正驼背的不良习惯,就可轻松的告别肥厚的后背和臃肿的腹部。

为什么会驼背呢?

1.肌肉无力

想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就需要有足量的肌肉。

但是,近年来缺少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大部分人都出现了肌肉力下降的状况,同时也诱发了驼背的发生。

2.智能手机是罪魁祸首

很多人都患上了智能手机依存症。每天大量的时间都用在查看手机上。

看手机时的姿势都是驼背低头,久而久之就养成了驼背的习惯。

3.长时间操作电脑

使用电脑工作时的姿势,肩膀总是下沉前弓。

由于长时间肩膀内侧的姿势不正确,就一定会形成驼背的姿势。

推荐一分钟告别驼背的伸展运动

1.用毛巾拉伸

将毛巾或者浴巾卷成一个卷,大概7-8厘米高。

平躺在地垫上,然后将毛巾卷放在肩胛骨下面,将头部放在地垫上,将颈部和肩胛部位的肌肉彻底的拉伸开。

调整呼吸后保持一分钟左右。

这个运动可以拉伸颈部、腹部、肩胛部位和胸部的大部分肌肉群,既能帮助缓解驼背,还能加快整个上半身的血液循环。

2.扩胸伸展

右手放在右肩,左手放在左肩。双大臂与地面保持平行,然后将整个胸部彻底打开。

伸展的过程中还要将头部抬起来,眼睛看向前方。每次伸展一分钟左右。

这个运动可以有效的缓解驼背,还能将整个肩胛部位和双大臂肌肉群彻底伸展开。

3.双臂向后伸展

双腿并拢,挺直后背站直身体,抬起头部,眼睛看向前方,收紧腹部和臀部。

双臂向上举起,双手在头顶相握。调整呼吸以后,慢慢的将双臂向后伸展。直到双臂的肌肉群伸展到极致。每天循环伸展一分钟左右。

另外运动的过程中还要保证后背平直,并且双膝不能弯曲。

这个伸展运动可以改变驼背的姿态,还能拉伸整个上半身的肌肉群,消脂和修整上半身肌肉形态的效果极好。

每天要有意识的调整身体姿态,防止驼背严重。另外也要坚持做一些驼背伸展操,帮助改善驼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