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传说中的冷米饭减肥法 记住这几点就能变瘦

2020-01-05 22:34:05来源:减肥ing

大众饭桌上的主食—米饭,富含着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生成,所以,米饭一直被认为是减肥的天敌。

因此在现阶段的减肥中,最被推崇和喜爱的减肥方法就是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法。

难道减肥真就不能吃米饭了吗?近日专家研究发现,吃冷米饭,不仅不会诱发肥胖,还会加快减肥消脂的速度。

为什么吃冷饭能减肥呢?“冷饭”减肥的理由是什么?

吃冷饭之所以不容易长胖,是因为热饭中含有的淀粉在变冷的过程中会变成“抗性淀粉”,也就是难以消化性淀粉。

因为抗性淀粉有像食物纤维一样的作用,食用以后可以减缓血糖值的上升速度,有助于抑制糖质和脂质的吸收。因此对减肥瘦身有着巨大的帮助。

另外抗性淀粉还有调整肠内环境的作用,有助于消除妨碍减肥的便秘。不仅能改善消化循环,还不用强制性忍耐不吃米饭。

不过冷饭比热饭更硬,食用的时候需要增加嚼的次数。让饮食的过程中充分咀嚼,也有防止饮食过量和防暴食的好处。

关于卡路里的部分,通常的淀粉是1克约4kcal,而抗性淀粉是1克约2kcal,减少了一半的热量,利于减肥瘦身。因此吃同样量的饭的话,冷饭绝对对减肥有利。

“冷饭减肥”的具体方法:

虽说冷饭很好,但也没必要把米饭放进冰箱或冷冻起来。温度在4 ~ 5℃的米饭就可以吃了。

减肥最重要的是坚持,所以减肥时要尽可能的坚持将三餐中的主食换成冷米饭。

不仅是米饭,意大利面和土豆等碳水化合物,冷却后也会变成抗性淀粉。食用后同样能收获减肥瘦身的效果。

“冷饭减肥”的注意事项:

刚才已经说过了,抗性淀粉的卡路里大约是普通淀粉的一半,另外即使冷却,也不是所有的淀粉都能变成抗性淀粉的。因此即使是冷饭,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

注意:用微波炉加热冷却的米饭的话,抗性淀粉会减少。

另外,吃冷却的米饭也不能是过低的温度,否则不利于肠胃健康和身体的循环代谢。

限制饮食的减肥很痛苦,但是如果能把热饭换成冷饭的话,就可以在吃饱的前提下变瘦哦。可以降低减肥压力。保证减肥的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