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你一定想象不到,这些都是增肥食物,可能你每天都在吃

2019-12-05 22:48:57来源:减肥ing

为了维持生命,人类离不开食物。但同时食物也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因素。吃的对健康又苗条,吃的错疾病又肥胖。说到增肥食物,大家只会想到油炸食品、可乐、肥肉、薯片、奶茶等。但其实增肥食物何止耳熟能详的这几种,还有一些大家经常吃,并且完全意想不到的食物。如果不想继续胖下去,一定不要再吃喽。

1.榴莲

榴莲是营养极其丰富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榴莲来补身体和满足味蕾。但其实榴莲就是典型的增肥食物。因为榴莲的热量极高,一块榴莲的热量等同于几碗米饭的热量,经常性食用就会造成肥胖的发生。

另外榴莲吃多了还会上火,不利于身体的代谢循环,还可能形成痘痘肌。

2.粉丝

粉丝顺滑,易入口,很受大众喜爱。但其实粉丝的原料是淀粉,同样属于增肥食物。

因为粉丝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后血糖值便会急剧升高,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就会分泌出胰岛素来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导致肥胖的发生。

粉丝看似与肥胖无关,但其实是名副其实的增肥食物。

3.酸奶

酸奶富含益生菌,可以改善肠内环境,促进食物消化排泄和加快脂肪消耗。可是市售的酸奶中往往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糖分,不仅无法收获酸奶预期的减肥效果,还因为摄入过量的添加剂而诱发肥胖的发生。

减肥期间食用酸奶一定要关注配料表,坚决不能吃原料复杂和添加剂过多的酸奶。

4.沙拉

沙拉是减肥期间的必备食物,但其实沙拉也可能诱发肥胖。沙拉减肥还是增肥全由沙拉中的调味汁来决定。如果不小心选择了热量甚高的沙拉酱,那么沙拉也就成了增肥食物。只有选择基本调味料制成的沙拉才能成功减肥。

5.全麦面包

对比于精制的白米白面,全麦富含食物纤维和维生素矿物质,食用以后既不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还会提高代谢和促进消化,对减肥瘦身的帮助极大。

不过市售的全麦面包中并没有多少全麦,反而是白面、糖分和添加剂居多,食用以后不仅会造成热量剩余,还会增加饭后的血糖值,变胖的几率极大。

为了杜绝肥胖,请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的减少以上五种食物的摄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