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还没穿棉衣就变成了大胖熊,简单几招避免冬季肥胖

2019-11-17 23:50:50来源:减肥ing

自从穿上厚衣服,很难直接发现身材的变化。等意识到自己胖了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为什么寒冷的季节容易变胖?如何避免冬季肥胖?介绍几个简单的方法,轻松远离冬季肥胖。

天气转凉以后,因为苦夏而放慢活动速度的消化器官逐渐得到恢复,食欲也开始活跃起来。所以就在气温逐渐降低的同时身上的肥肉也越聚越多。

另外天气变冷以后,身体为了保持温暖也开始需要比平时更多热量,大脑也就会发出更多想吃食物的欲望,如果不能有所克制,很容易肥胖严重。

因此食欲旺盛和突变寒冷等因素也就成了冬季肥胖的主要诱因,如果没有及时调整,就将面临冬季肥胖的问题。

此外,天气愈发寒冷以后,人们对运动的欲望也会降低,如果日常生活中的运动量降低,消耗的热量也就会变低。当摄入的食物增多,消耗的热量变少时,肥胖也必定会发生。

针对现阶段的种种状况,介绍寒冷季节的减肥法则,帮助大家轻松远离冬季肥胖。

1.坚持温水泡脚

温水泡脚可以温暖身体,保证寒凉的日子也有快速的循环以及代谢,既能防止肥胖,还能加快体内的热量消耗。另外温水泡脚还可以促进身体末梢的血液回流,有效的缓解下半身浮肿和抑制毒素及脂肪的堆积。此外,温水泡脚还能缓解疲劳和压力,有健康心理和防止暴食的作用。

2.控制晚餐的饮食量

晚上代谢慢,活动量少,尤其在寒冷的季节,人们更是晚餐后动都不动。这个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晚餐的摄入量,防止食物剩余,也抑制脂肪的生成。

建议晚餐只吃平常的一半,晚餐以后不能吃任何食物,并且晚餐要在睡前三到四小时结束。

3.即便平时不运动,饭后也要散步半小时左右

饭后血糖值急剧升高,如果马上坐着休息,给脂肪堆积提供了便捷。因此如果你不想变胖,那就一定不要在饭后的时间里给身体安逸和低代谢的环境,动起来,阻碍脂肪的堆积,加快身体的代谢,既能防止脂肪生成,还能加快囤积脂肪的燃烧。

不想穿上冬装就变成大胖熊,那就赶紧按照以上的方式减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