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睡前常按这三个穴位瘦身又美容

2019-09-15 08:39:53来源:减肥ing

生活繁琐、工作压力造成现代人经常性不规律饮食和缺乏运动。不仅危害着身体健康还会造成毒素淤积和臃肿肥胖。因此这次介绍一套中医推荐的自我保健方法。每天睡前按压这三个穴位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化排泄和排毒消脂。

(1)刺激涌泉穴

涌泉穴位于前脚掌的凹陷部位。如名称所示,它可以向全身输送能量,常按涌泉穴有助于缓解身心的疲劳、压力、抑郁、焦虑等,可以促进头部到颈部、肩部的血液循环,能缓解全身酸痛,缓解眩晕等。它可是告别疲劳的万能穴位哦。

按压方法:

重复按压5到10次,每次5到10秒。除了按压用涌泉穴踩着高尔夫球或滚动高尔夫球也是不错的选择。每次按压可以从距离心脏近的左脚开始哦。

(2)刺激足三里穴

所谓“足三里”,是指“从膝盖上方向下三寸的地方”。发现膝盖外侧有个凹陷,从凹陷处向下四指的位置就是足三里穴位。

矿物质不足、穿的单薄都会造成双腿酸痛麻木和浮肿等。这个时候就要经常按压足三里穴,有助于缓解由于脚部浮肿、走路过度和久站等引起的疲劳和寒冷。

另外,长按足三里还可以改善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能收获改善胃积食、胃痛、食欲不振、便秘、腹泻等效果哦。

按压方法:

将除去大拇指的其他四指并拢,用力在三足里穴位上按5到10秒,重复3到5次。尽量在疼痛感强的地方合理按压,这样可以收获更好的效果。

(3)刺激肾俞穴位

肾俞穴位于肚脐正后方,距离脊柱左右两指的位置。正如读过的文字一样,这个肾俞穴与肾脏的工作有着密切的关系。时常按压可以促进身体水分循环,缓解全身发懒,抗疲劳,治疗腰酸、减轻月经疼等。非常推荐每天辛苦工作人群按压。

按压方法:

用双手大拇指按压肾俞穴,重复5到7次,每次用力按压5到10秒。另外,也可以用手掌触碰肾俞穴的周围。或者可以躺在床上将高尔夫球放在肾俞的位置上进行滚动按压,同样能收获不错的效果。

每天睡前经常性按压这三个穴位,便可以提高全身的循环和代谢,既能减肥消脂还能缓解压力和舒缓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