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导致小腿变粗? 可以快速消脂的跑步方式

2019-08-20 04:53:49来源:减肥ing

跑步是使用率最高的减肥运动,同时也是争议性最强的运动方式。一部人认为跑步可以快速的消脂减肥,一部分人认为跑步会导致腿粗,而且越跑腿越粗。

跑步到底能不能减肥燃脂,会不会造成腿部粗壮呢?如何跑步才是正确的方式呢?

首先,跑步可以快速的提高心率,当心率值保持在消脂范围内就可以快速的燃烧脂肪。

另外,跑步的确会造成肌肉聚集和充血的状况,但是这些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导致腿粗,只要运动时进行合理的调整就可以避免这些事情的发生,达到保持身材和修整双腿肌肉群的效果。

因此,跑步是非常有效的瘦身消脂的运动方式,并且正确运动绝对不会导致腿部粗壮哦。

可以快速消脂的跑步方式:

1.跑步前要做好肌肉拉伸

运动前充分的肌肉伸展可以扩大肌肉的运动范围,既能提升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能防止肌肉变形和肌肉聚集。有助于提高脂肪燃烧率和给肌肉塑形。

2.跑步时的姿势要准确

跑步的时候,后背挺直,身体微微前倾,双臂随着身体充分摆动,并且跑步时还要尽可能的迈开大腿,不要只是活动小腿和膝盖。

另外,还要保证有充足的运动时长,每次跑步的时间都要保证半小时以上,这样才能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如果想要收获更好的运动效果,还可以在跑步半小时以后增加十五分钟左右的高强度有氧运动,例如跑坡路或者跳绳等,这样就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

3.跑步后要及时进行肌肉伸展

运动后绝不能马上休息,而是要进行适量肌肉拉伸。这样做既可以让血液回流,保证身体尤其是心脏健康。还可以防止双腿充血和肌肉聚集。

运动后的伸展运动不仅能保证身体血流更加快速和充分,还能帮助肌肉更好的塑形,防止有氧运动后的肌肉形态改变,可以收获又瘦又有型的运动效果。

正确的跑步绝不会出现越跑腿越粗的状况,加油练起来,脂肪燃烧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