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晨起代谢率低 通过晨跑能加速代谢吗?

2019-05-28 01:48:41来源:减肥ing

夜间睡眠的确是人体代谢最慢的时候,这时候只需要维持呼吸、心跳和体内基本代谢活动就可以了,而白天我们要进行各种生产生活活动,代谢会增强,运动时代谢当然会显着增强,所以,这种说法是对的。

运动时,不仅可以使人体保持高代谢状态,更快更高效地燃烧脂肪,并且运动后,这种高代谢状态仍然将维持一段时间,这称之为运动后过量氧耗。所谓运动后过量氧耗,是指运动结束后一段时间,你的心率可能已经回到安静水平,但你仍然保持更快的呼吸,也就是保持高代谢状态,也许你觉察不到,但事实上运动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你的呼吸比运动前都要略快一些,这绝对是胖纸们天天梦想的——坐着也能减肥,因为运动后很长一段时间维持更快呼吸,就意味着加速热量分解。

当然,晨跑会加速代谢,不代表晨跑更减肥,任何时候跑步,都能加速代谢,不会因为运动时间变化,而使得代谢产生多大差别。所以说,晨跑加速代谢是正确的,但说只有晨跑才加速代谢,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