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消除内脏脂肪有哪些好办法?

2019-04-23 22:39:49来源:减肥ing

什么叫内脏脂肪?

内脏脂肪就是人体的心脏、肝脏、肠胃等所有的内脏外面包裹着厚厚的脂肪层。

内脏脂肪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首先内脏脂肪会让身体堆积大量的毒素,增加患病的几率,尤其会增加患癌和患有三高疾病的几率。另外内脏脂肪也是导致容易疲劳和懒惰的原因。除此以外,内脏脂肪还会降低血液循环和减慢新陈代谢,让脂肪更加大量的堆积,让身体变得肥胖并且不易瘦。

内脏脂肪超标的人群不一定会有臃肿肥胖的身材,所以即使你没有多胖,但是经常有饮酒、运动量少、挑食和睡眠不足的习惯时,又或者经常出现爱疲劳、运动力低、爱生病等状况时,就要多关注一下自己,很可能你已经出现了内脏超标的情况。

下面介绍一些可以消除内脏脂肪的方法,帮助健康身体和减肥消脂。

1.减少甜点的食用量

导致肥胖的因素,除了高热量和脂肪,还有糖分。它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胰岛素的大量分泌,最终会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尤其会在肝脏周围堆积大量的脂肪,导致内脏脂肪超标的情况发生。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的减少糖分的摄入。

2.控制淀粉的摄入

其实淀粉和糖分一样,食用后都会造成脂肪堆积,尤其会在内脏周围堆积脂肪。

我们最常见的富含淀粉的食物就是各种各样的主食,尤其那些经过加工的精细主食。所以为了防止肥胖和堆积内脏脂肪,一定要控制精细主食的食用量。尽量用富含食物纤维的杂粮来代替精细主食。

另外还要注意不要将含有淀粉的蔬菜和主食一块食用,防止内脏脂肪的生成。

3.多做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可以增加肌肉的活动范围,还能提高肌肉的活力,有加快基础代谢的作用,对消耗内脏脂肪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另外伸展运动还能提高肠胃活力,加快食物的消化排泄,防止食物剩余和脂肪的堆积,预防生成内脏脂肪。

4.晚餐早点吃

晚上代谢变慢,如果吃的太晚,食物就无法被完全消化,最后这些剩余的食物就会转化成脂肪积蓄在内脏周围。所以晚上要尽可能的早吃,给内脏留出充足的消化时间。

至少要做到睡前三小时什么也不吃。

5.饭后不能马上坐着休息

饭后血糖值升高,如果马上坐着休息就会在内脏和皮下堆积大量的脂肪。所以为了防止脂肪的生成,饭后要稍作活动,提高代谢,防止血糖值急剧升高和脂肪的生成。

多爱惜自己一点,健康生活,避免内脏脂肪超标,减少患病几率,也可以保持良好的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