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三种有效的限糖减肥法,效果好还不会影响健康和代谢

2019-04-07 00:51:42来源:减肥ing

糖是身体的必要能源,人体活动的百分七十的能量都来自于糖,同时它也是形成和保护肝脏的重要成分。所以想要保证身体正常的循环和代谢,糖分是必不可少的。

但糖分摄入的太多又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最终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还会分泌胰岛素,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所以糖分是以一个两面性的身份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摄入的太少会降低代谢和诱发疾病,而摄入的过多就会导致肥胖和胰岛素的过量分泌。

由此可见,限糖减肥并不是盲目的杜绝所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是要有技巧并且合理的摄入糖,这样才能健康、快速的变瘦。

介绍三种有效的限糖减肥法,效果好还不会影响健康和代谢。

1.不吃甜食

平日里要尽可能的减少甜食等零食的摄入量。不要让身体摄入过多无畏的糖和热量。

减肥期间杜绝吃高糖、高热量的零食和甜点,更加不要喝饮料。如果减肥期间出现想吃甜食的欲望,可以选择吃甜味水果或者红薯等来缓解食欲。

2.增加粗粮主食的食用量

最常见和最常吃的含糖食物就是主食。而我们接触的主食大多都是精制的细粮,食物纤维少、碳水化合物多,大量食用后很容易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的堆积。

所以建议在减肥期间多吃一些食物纤维丰富、升糖值低、营养更加丰富的粗粮。推荐的粗粮有,藜麦、燕麦、小米、糙米、红薯和南瓜等。

如果无法接受粗粮的口感,也可以吃一些粗粮和细粮混合的主食,同样有助于对糖分的限食,也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3.饮食中搭配食物纤维高的蔬菜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增强饱腹感,能减少高热量食物和主食的摄入量。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如果吃饭时先吃足量的蔬菜再吃蛋白质类食物,最后吃主食,这样的饮食顺序可以收获更好的减肥效果。

另外蔬菜中的食物纤维还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进而防止脂肪的堆积和肥胖的发生。

健康的限糖不仅能快速变瘦,还能让身体更加的健康,赶紧实践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