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度过减肥停滞期的三个有效方法

2019-03-07 23:16:48来源:减肥ing

为了迎接春天而努力减肥,但是减着减着就怎么也瘦不下来了。这是一段令人心情低落的时间。体重停止变化的时间段,就是常被大家说的减肥停滞期。

很多人因为无法度过这段时间而出现了减肥反弹和暴食的情况发生,造成减肥失败的坏结果。这次介绍三种度过减肥停滞期的方法,找寻正确的方法将减肥进行到底,最终遇见那个更加苗条的自己。

【1】采取与平常不同的运动

在努力通过节食和运动来减肥的时候,如果你遇到了停滞期,那就增加一些和平常不一样的运动。

如果之前的减肥运动只有步行或者慢跑等有氧运动,那么到减肥停滞期的时候就增加一些锻炼肌肉吧。如果增加肌肉量的话,脂肪就会更容易燃烧。达到提高代谢和快速变瘦的效果。尤其推荐一些可以锻炼大腿肌肉群和腹部肌肉群的肌肉伸展练习。既能加速脂肪的燃烧还能有效提高肌肉的力量,达到减肥瘦身和给身体塑形的双重效果。

【2】多摄取蛋白质

减肥期间需要进行饮食限制,大家常采用的方法就是多吃蔬菜,少吃主食,少吃肉。减少主食也就是限制糖分的摄入量,这样做的确有助于减肥瘦身,但是减少肉类的摄入并不是正确的。因为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旦吃的少身体就会出现蛋白质缺乏的状况。导致代谢缓慢,脂肪燃烧率变低,也容易在减肥停滞期导致体重纹丝不动,甚至减肥反弹。

所以无论是减肥期还是减肥停滞期都要保证蛋白质类食物的摄入量。日常中最常见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就是肉蛋奶,但是肉类要挑选无肉眼可见肥肉的精瘦肉。

【3】不要只关注人体秤的变化

克服停滞期的第3个要点,是精神上的事。减肥过程中每天量体重,然后为了人体秤上的一斤半斤变化而一喜一忧。体重下降的时候虽然很开心,但是体重增加了,就会很伤心就连努力减肥的干劲都降低了。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减肥的积极性,不仅会让减肥停滞不前,还会出现减肥反弹的情况。

如果感觉到了减肥停滞期,建议你停止测量体重。因为体重的增减而承受着的压力,对减肥是没有益处的。所以在减肥停滞期,一定不能刻意的去关注人体秤,给自己足够的信心,努力减肥就可以轻松度过减肥停滞期。

停滞期是减肥的时候一定会遇到的情况,不要着急,慢慢来处理,只要坚持减肥是一定可以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