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你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变胖的

2018-11-18 09:10:25来源:减肥ing

发胖

虽然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但是长期的生活不规律和不健康饮食就会促使肥胖的形成。所以肥胖也是一点点累积形成的。介绍一些促使肥胖的原因,如果你也有这些习惯,赶紧改正远离肥胖吧。

1.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影响瘦素的分泌,导致代谢变慢食欲旺盛。更有诸多的研究显示,睡眠不足是导致肥胖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肥胖的概率会上升至百分之70,所以当你开始熬夜的时候就说明肥胖已经悄无声息的靠近了。为了身材和健康,每天要睡眠七小时左右。

2.不喝水

水是身体活动的介质,当体内水分不足时就会出现血液和淋巴淤塞的情况。导致多余的毒素和水分堆积在体内,使得身材臃肿肥胖。

另外身体也会因为缺水而减缓代谢,让身体积蓄更多的脂肪。

不想变胖,首先要做的就是多喝凉白开,争取每天喝2升左右。

3.喜欢吃冷饮

大家都知道吃甜点和零食会导致肥胖,其实冷饮也会导致肥胖。为什么呢?因为生冷食物会降低身体的温度,减缓基础代谢,导致脂肪和毒素被积蓄。

所以拥有苗条的身材不仅要戒零食,还要戒生冷食物。

4.吃的咸

咸味食物会增强食欲,导致暴食和食用过量等情况发生。

另外大量的盐分会造成身体钠盐摄入过量,导致浮肿、循环不畅和代谢变慢等情况。所以经常性的吃盐分重的食物就会出现脂肪大量堆积和肥胖。

所以减肥期间除了少糖,还要减少盐分的摄入量。

5.吃的晚

时间越晚,代谢越慢。所以在代谢缓慢的晚上吃饭就会造成食物无法被消化完全,而这些剩余的食物就会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晚餐要尽量的提早,争取在十九点前结束。

审视自己的生活,如果经常出现以上的情况就应该立即调整,避免肥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