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减肥中易犯的几个错

2018-11-05 03:53:00来源:羊城晚报

跑步减肥

跑步姿势对不对?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吕浩然介绍,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身体稍微前倾,步幅不宜过大,脚掌中部着地,步子轻盈,全身放松,双臂自然摆动。

“跑步姿势正不正确非常重要。”他强调,“因为正确的跑步姿势不但能保证跑步的质量,还能保护膝关节。”

跑步时做到这几点了吗?

吕浩然称,很多人跑步时,往往不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不但减不了肥,往往还容易受伤。

热身运动。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减肥大作战”。

别跑太快。跑步减肥目的是要减少体内脂肪,加速脂肪燃烧,而脂肪燃烧只能是有氧的方式,所以一定是慢跑。

跑完后做放松运动。动完后不要直接休息,请花上5~10分钟进行拉伸,这可以塑造小腿腿形。

除了跑步 也要管住嘴

最重要的一点:管住嘴!事实上,130斤重的女孩以配速10的速度跑上45分钟才能消耗495卡路里。一块100克的巧克力便有482卡路里,“如果不好好管住嘴,一朝回到解放前。”吕浩然笑称,“长跑第一个月会引起食欲上升,从而体重会稍有上升,但坚持科学地跑步,控制食欲,体重就会慢慢降下来的了。”

跑步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