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同运动的饮食搭配策略

2011-10-18 09:43:59来源:减肥ing

 

  热爱健身运动的你知道吗,锻炼效果的85%与饮食营养有关,只有合理的营养,才能促进肌肉的生长发育,达到锻炼的目的。专家还提出"一半靠练,一半靠吃"的观点,以让人们重视运动饮食。

  每种运动都有不同的饮食需求,合理科学的饮食才会使运动的效果事半功倍。那么,什么样的饮食才是适合的?掌握饮食的要点才是重点。

  吃多吃少,体测数据是王道

  Inbody报告要关注的有三个内容。一是肌肉和脂肪的百分比;二是看腰臀脂肪比;三是看BMR数据(也就是基础代谢率)。和饮食最相关的数据就是 BMP数值,BMP指的是一个人维持一天活动所需的能量,因为每个人的肌肉含量不同,这个数字也不同。如果一个人的BMP数值为1500大卡,那么也就是说他一天内摄入食物的量不能少于这个数字。想瘦身的人或许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不到这个数据是不是能变瘦呢?这个想法是绝对错误的!Hansen表示,人的身体就像一台运转的机器,吃进去的食物就是给予的能量,如果吃的少,身体运转的速度就会下降,反而不利于减肥,甚至会产生很多健康问题呢。

  练什么吃什么,要懂搭配

  "每种运动都有不同的饮食需求,合理科学的饮食才会使运动的效果事半功倍。 "Hansen表示,日常生活中,人们想达到不同的运动效果,饮食上也要进行调整。

  练力量多补蛋白质。为了练就一身结实的肌肉,人们常常从事哑铃、杠铃等力量训练,这类锻炼运动量大、负荷重,需要较多的蛋白质,为了保证充足的能量,每公斤体重应摄入1克―1.5克的蛋白质。他建议人们多吃蹄筋、鱼肚、里脊肉、蛤蜊、海螺、淡菜、低脂酸奶等食物。

  学跳舞常吃米饭。对于想保持体形的人们来说,体操、舞蹈应该是首选的运动项目,但这种运动并不会消耗大量的脂肪。因此,在饮食上,对热量和脂肪的摄入应该低一些,主要用碳水化合物来提供能量。米饭就是一种补充碳水化合物的最佳食物,能使你在运动时精力更加充沛。

  爱打球多喝汤。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能够锻炼人的反应速度和灵活性,除了正常饮食,可以多喝一些汤,其中丰富的钙质和一些氨基酸更有助于锻炼。由于这些运动使人的视力活动紧张,还应给予充足的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必要时可以服用适量鱼肝油。

  想要标准菜单?专家说:没有

  参与运动锻炼后,日常饮食怎么吃?是不是有个早中晚餐的标准菜单照着吃就一定行?Hansen摇摇头,这种菜单多到眼花缭乱,绝不可能有个通用的菜单适合所有人。解决的方法就是掌握饮食的要点,大家赶紧记下来哦!

  1少吃多餐,除了早中晚饭,可以吃加餐,但是睡前2-4小时不要吃东西。

  2碳水化合物(米饭、面条、面包等)是燃烧脂肪的催化剂,一定要吃。

  3肉类是蛋白质的来源,吃的时候可以选择鸡胸脯肉、羊肉、鱼肉(淡水鱼为佳)。

  4运动后人体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而蔬菜和水果是碱性食物,运动后吃能够中和身体的酸碱度,所以蔬菜水果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