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人如果不吃东西 身体会产生什么反应?

2015-08-11 00:29:18来源:减肥ing

  不论在哪个时代,“节食”都是减肥的速成法,但假如真的一点食物都不吃的话,人会变成怎样呢?视频《What If You Stopped Eating?》运用简单易懂的插画形式解答了这个问题。在迎接绝食的结局——“死亡”之前,人体内发生了各式各样的变化。

  绝食后人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绝食后,最初的6个小时内人体不会有特殊的变化。体内的糖原被分解为葡萄糖,当作能量来使用。这种能量的25%被大脑消耗,剩下的能量则为肌肉、内脏、血液等利用。

  经过6小时候后,体内的葡萄糖含量不足,于是人体有了饥饿感。谁都有感受过饥饿时的烦躁情绪吧。

  人体产生最大的变化,是在绝食后6小时到72小时之间形成的名为“酮症”的状态。糖原被用尽时,大脑为寻求能量,就分解脂肪使其转变为能量。脂肪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产生能量,但是在脂肪酸分解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名为酮体的物质被大脑消耗。如此一来,血液中酮体含量升高,形成的状态便是酮体症。

  但是,酮体中能被大脑吸收的必要能量只有75%。因此,大脑便处于营养不足的状态,认知能力逐渐下降。

  另外,如果通过普通运动来减肥的话,在脂肪燃烧时身体不会形成酮体症的状态,所以无需担心。

  经过72小时后,大脑开始让体内的蛋白质分解来产生能量。为了制造出葡萄糖而分解蛋白质,于是渐渐地肌肉会开始衰退。而且骨密度下降,性欲减退的变化也开始在体内产生。

  绝食后的第一周到第二周,因为维他命、矿物质等不足,所以免疫系统衰退,人体变得容易生病,进入死亡阶段。就算侥幸存活下来了,葡萄糖、脂肪、肌肉也处于用尽状态。这种状态最有可能的死因,便是心脏病发作而亡。

  从1981年爱尔兰发生的绝食抗议事件记录中可以了解到,人类从绝食后的第三周开始到第70天之间就会死亡。

  死亡时间范围如此广,是因为每个人的饮水量、绝食时体内的脂肪含量等各不相同。无论如何,人类不吃任何东西也可以存活三周,这着实让我们涨姿势了。

  现在,地球上有7亿9500万人正面临着饥饿问题。

  G7首脑会议共同约定,到2030年止要使5亿饥饿人群脱离此困境,并由非营利组织Grobal Citizen监督此约定的完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