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三餐均衡吃蛋白质,长肌肉

2014-07-09 22:49:12来源:减肥ing

  美国《营养》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一日三餐均衡摄取蛋白质才能让肌肉保持最佳状态。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医学分部肌肉代谢学家帕登·琼斯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以谷物为主的早餐,以三明治或沙拉为主的午餐以及摄入大量肉食(蛋白质)的晚餐可能无法让肌肉保持最健康状态。

  研究人员将健康成年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三餐每餐含蛋白质30克,另一组志愿者三餐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早餐10克、午餐15克、晚餐65克。两组志愿者三餐蛋白质总量均为90克,主要来源是瘦牛肉。24小时后,研究人员对血液样本和大腿肌肉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三餐均衡摄取蛋白质的志愿者,其肌肉蛋白质的24小时合成率比偏重晚餐摄取蛋白质的那组要高25%。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研究证实,一天中要保证每餐都有适量的优质蛋白质,如牛奶、瘦肉、鱼肉、鸡蛋、豆制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