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教你从饮食着手去除便秘

2014-01-31 23:20:19来源:减肥ing

  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并不规律和健康,许多人都有便秘困扰,肥胖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体内的废物聚积得多了,不仅让我们离减肥目标越来越远,连脸色都变得差了。所以,对于健康减肥而言,抓住日常时机排毒,调整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粗粮水果排毒法,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粗粮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水果中丰富的纤维素都能促进脂肪分解,加速新陈代谢,而且本身都有着美味低热量的特点,是健康减肥的有利助手。

  控制食欲高手:糙米。许多人不喜欢吃糙米,觉得口感太差,可是糙米却是绝佳的减肥食品噢!除了具有强力的清肠效果外,糙米的血糖指数低,吃了很容易有饱腹的感觉,帮你抑制食欲。

  最美味粗粮:地瓜。和糙米不同,地瓜可是许多美眉的最爱,它口感松软,入口即化,清甜可口。除了有助肠胃活动外,它所含的热量仅仅是同等分量馒头的一半。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会造成消化不良。

  瘦身粗粮王牌:玉米。玉米是最常见的粗粮了,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是精米、精面的4-10倍,多吃能帮你加快废物排出,而且玉米浑身是宝,就连玉米须都有着利尿促代谢的作用。玉米还有着丰富的钙、硒、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

  而吃水果减肥时,大家只要记得挑含糖量较低的水果就可以了,奇异果、苹果、柠檬、番茄等都是很好的减肥水果,相比较之下,西瓜、芒果、荔枝等水果的减肥功效就非常小了。需要注意的是:平常的饮食中,注意将粗粮和水果结合在一起食用,注意食物的营养搭配,比如早上吃糙米粥+香蕉+鸡蛋,中午吃玉米+苹果+蔬菜+肉类……

  柠檬水排毒法,每早空腹喝一大杯柠檬水,排毒减肥助美容

  我们都知道,柠檬富含维生素C,帮助人体排出毒素,还能冲淡想吃的欲望,瘦身减肥效果好。可以直接食用鲜柠檬的汁水。用一些辅助工具挤压出鲜柠檬的汁水,加入适量的矿泉水就行了,想要口感好一点,再加一点点的糖也是可以的。也可把鲜柠檬切片,新鲜柠檬切片后,把它泡在温水或是凉水中,直接喝。随处可见的干柠檬片也能用来减肥,用热水冲泡就行,而且泡好的柠檬水感觉特别清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