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午饭后马上睡眠,一定会变胖!

2018-07-06 06:07:23来源:减肥ing

  吃过午饭马上就困了,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导致脂肪堆积。

  其实,在午饭的选择方法和吃法上下功夫,便可减轻下午的睡意。下面介绍三个午餐后会犯困的原因。

  1.生物钟的节奏

  根据生物钟的规律,人类是白天觉醒的动物。但是,并不是白天一直觉醒水平高,而是有波动的。一般午饭后2-3小时就是觉醒变低,困意上升的时刻。所以根据生物钟的变化,午餐后经常会犯困。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在饭后进行简单的运动,这样既能避免睡意,也能阻碍脂肪的堆积。

  2.血糖值的上升

  吃过午饭后,血糖值会急剧的升高,很容易引起睡意。因为血糖值的升高会影响脑内神经细胞的活动情况,所以饮食以后就会导致睡意出现。

  建议在午饭时多吃些蔬菜,以此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既能避免脂肪的堆积,也能减轻睡意。

  3.处于吃饱的状态

  吃饱的状态会使睡意产生作用。

  比如,动物在饿肚子的时候,会寻找食物,积极的玩耍,吃饭的时候也会觉醒。相反的,在吃饱的时候,觉醒感会降低。

  所以午餐只吃八分饱就可以了,这样既不会产生睡意,也不会造成食物剩余和肥胖。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定要养成不易产生睡意的饮食方法和生活习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