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喝水可以减肥”是错误的

2013-09-30 00:33:18来源:减肥ing

  “不喝水可以减肥”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水是生命之源,人对于水的需要仅次于氧气。人如果没有水,仅仅能存活几天。通过减少水分的摄入,将会损失体内细胞内液和细胞外液,体重尽管会暂时下降,但饮水后,体重又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事实上,在减肥过程中摄入适量水分是成功减肥的关键,因为人体在本质上就是一个“大水泡”,水分占人的体重的70%左右,机体内缺水,脂肪分解将不能正常进行。另外,体内水含量减少,肾脏功能也就得不到正常发挥,因而处理体内“毒物”的任务就会落在肝脏上,加重肝脏的负担;而肝脏是体内物质与能量代谢的中心,当体内水分减少时,肝脏分解脂肪的效能就会大大减弱,这样,势必对减肥不利。

  当然,喝水也不是越多越好,长时间过多地摄入水或者短时间内大量喝水,都会增加心脏、肾脏等器官的负担,导致电解质紊乱,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害的。所以,建议每天饮水量为7~8杯(大约2~3升),早晨醒来空腹第一杯水,早餐时第二杯水,上午一杯水,午餐时一杯水,下午一杯水,晚餐时一杯水,睡前一杯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