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健康又美味 学习纯素者6种饮食习惯

2014-06-13 00:36:03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对大部分人而言,都无法适应纯素者的饮食习惯,觉得太极端了。他们的食物中只有新鲜的果蔬,即使制作三明治、沙拉时,也能避免使用动物制品。食肉过多,会引起身体疾病。饮食中,要慢慢地减少动物制品,可以定期吃几天素食。素食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还能还你一个健康的身体。下面是纯素者的几种饮食习惯,我们可以学习下,让自己的三明治、沙拉不仅美味,而且健康。

  1.多吃蔬菜,补充能量

  由于素食主义者不吃肉及奶酪,所以他们在做三明治、沙拉、墨西哥玉米薄饼卷或披萨时,会选择大量的新鲜蔬菜。Jenné Claiborne,一位私人厨师,建议我们应该多吃绿色蔬菜。“蔬菜可以为身体提供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及纤维,而这些你无法从动物制品中获取。”所以每餐至少吃两种蔬菜,你可在三明治中加入西红柿和生菜,在墨西哥玉米煎饼中加入萝卜丝及黄瓜丝,在米饭中加入烤胡萝卜及芦笋。

  2.选择植物原料,自制调味品

  说到调味品,蛋黄酱,这种由蛋黄制成的佐料,对于素食者来说是绝对不会用的。这样就没法做三明治了吗?素食主义者总是充满创造力,他们不使用高卡路里的蛋黄酱,而选择更健康的佐料。可以将鳄梨捣碎,做成酱,代替蛋黄酱来制作三明治。自制的鹰嘴豆泥以及芝麻酱也是素食者的大爱。若口味稍重,可以选择新鲜的香蒜酱、芥末、意大利香脂醋,这样制作的三明治既能满足口感,也不会有太多的卡路里。

  3.食用发酵食物,营养丰富

  发酵食物变得越来越流行了,它们不仅口感好,更有益身体健康,也是素食主义者的宠儿。Claiborne说,“发酵食物已有多年历史,在冰箱出现前,将食物发酵是一种保存食物的方法。这些食物富含营养素、益生菌,而且口感极好。”建议可以在沙拉、三明治、面条中加入朝鲜泡菜或德国泡菜。也可在墨西哥玉米饼、三明治及沙拉中加入海水腌制的天贝。空闲的时候,也可以喝喝功夫茶。

  4.巧用佐料,丰富菜品

  或许你已经厌烦了每餐都加黄油及奶酪,那么你可以在调味品上下功夫。药草及香料是最好的选择,可在食物中添加,不会产生过多脂肪及卡路里。“药草及香料可让食物美味,它们能够增加饭菜口感,并提供更多营养。”所以,即使每天选择的食材相同,用不同的佐料也可以搭配出不同的美食。可以在家中常备下面几个佐料:小茴香(有助于消化)、红辣椒、辣酱、新鲜的生姜(可以杀菌消炎)及新鲜的芫荽。

  5.DIY饭菜

  素食主义者很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避免吃动物食品。Claiborne说,“很多加工食品中都有动物制品,所以每次在选购食品时,我都会查看产品成分。”素食主义者会花更多的时间,自己做饭,选用自己信任的原料。要养成自己做饭的好习惯,少在饭店吃饭,避免体内摄入过多脂肪及卡路里。另外,要尽量少吃包装好的加工食品。

  6.多食植物食品,补充蛋白

  蛋白质的来源很多,不一定从动物制品中获取,可以多食植物。豆类蔬菜能让人长寿,减少患病风险。豆子富含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多吃有益身体健康。试着让自己一周不吃肉,而用豆子来制作菜肴,补充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