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这些方法真的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吗?

2018-04-14 21:59:05来源:减肥ing

  春天来了,大街上的美女这位露个小胳膊那位露个小蛮腰,看着人家的小曲线,不免让人羡慕。网上不是有“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的减肥段子吗?总之一句话,再不减肥就来不及啦!

  说到减肥,网上传了好多饮食上的方法,如香蕉减肥法,吃牛油果减肥,吃番茄炒蛋等等,这些方法真的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吗?

  香蕉减肥法:很危险

  网上盛传的“香蕉减肥法”属于单一水果减肥法,它的特点是:一开始真的会有减重效果,但随着时间推移,各种健康问题会接踵而来。

  吃太多香蕉容易患高钾血症,它通常表现为心律失常和胃肠紊乱等症状。如果空腹吃大量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健康。

  香蕉非常容易消化吸收,且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但并不建议你长期单一吃香蕉。

  建议:与其他食物搭配吃,比如香蕉燕麦粥、酸奶香蕉等。

  “减肥神果”牛油果:比肉还肥

  牛油果成为这些年来极易在朋友圈出现的角色,不少人晒图时,会配上“减肥营养水果”几个字。讲真,牛油果是个实实在在的肥肉小帮手:

  1.为啥叫牛油果,油量大是一个方面;

  2.脂肪含量比瘦肉、鱼肉高很多,是榴莲的3倍,妥妥的水果界脂肪含量冠军。

  以上任何一个都可以摘掉牛油果“减肥神果”的帽子。只要你吃一个稍大点的牛油果,一天的油量已经足够。

  注意:这三类人要少吃牛油果:想减肥的、已超重的,有肾病的。

  腐竹:“素中之荤”,很肥的斋菜

  今天减肥,吃个素菜,就凉拌腐竹吧!你是不是觉得腐竹是个素菜,吃了不会长胖?这样想你就大错特错了!

  真相:腐竹所含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且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因此能量也相对较高。想减肥的人最好少吃腐竹,尤其是油炸腐竹。

  土豆:要说多少遍,人家是主食

  酸辣土豆丝、青椒土豆丝……别急着流口水,2015年年初,农业部发话:今后推进土豆主粮化。

  真相:土豆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在17.2%,而绝大多数蔬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在5%以下,绿叶蔬菜更低。再加上土豆本身很吸油,所以作为减肥一族,你可要小心啦!

  建议:土豆当菜吃时,主食一定要减量。

  番茄炒蛋:隐藏的增肥高手

  大多数人做这道菜时,习惯放两次油。再者,为了让鸡蛋更蓬松、番茄更出汁,一般来说得多放油。这油摄入量分分钟超标啊!

  有的人做这道菜时,会加糖调味。吃太多糖对减肥者意味着啥,你懂的!

  生活中,像番茄炒蛋这样的增肥菜,还有地三鲜、红烧茄子等。

  无糖饮料:热量小,但容易吃更多

  因为无糖饮料不含能量,不少人便认为喝它们不会增加能量摄入,有利于减肥。但现实是,没那么简单!来看看两个研究结论。

  研究结论1:经常喝无糖饮料的人,反而更容易使体重增加。

  研究结论2:无糖饮料中的甜味剂几乎不含热量,但能够干扰人的代谢,增加食欲。

  喝醋减肥法:没用还伤胃

  无论是喝醋,还是吃一些醋泡的食物,如醋泡大豆、蒜头等,都很受减肥人群的欢迎,有人认为,醋中的氨基酸有减肥作用。这完全不可信!醋中的氢基酸含量很少,且醋中的氢基酸种类与猪肉、牛肉、鱼肉中的氨基酸没有区别。

  通过喝醋减肥的老铁们,一般都是喝大量醋或空腹喝醋,这样会刺激分泌过多胃酸,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胃痛、反酸、呕吐等症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