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新方法!用食指拍打额头可抑制食欲

2014-11-22 06:54:00来源:减肥ing

  在波士顿召开的美国肥胖协会(Obesity Society)年会上,一项新的科学研究显示,只需几个简单动作便可轻松抑制食欲。用食指轻轻拍打额头30秒就可阻止一次暴饮暴食。

  报道指出,美国纽约西奈山圣路加医院的研究人员与55名重度肥胖患者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对轻拍额头、拍打耳朵、活动脚趾以及盯着墙壁这4种持续30秒的动作进行了测试,以便观察这些动作对测试者饥饿感的影响。

  据悉,实验初期,科学家们通过为患者提供美味食物来激起他们的食欲。之后,科学家们对患者的食欲强度进行估计,准确测定他们脑中的饮食欲望。接下来,受试者需要在30秒内重复进行轻拍额头、拍打耳朵、活动脚趾以及盯着墙壁这4个动作。结果表明,这4个动作可以转移测试者的饥饿感,而其中轻拍额头最为有效。事实上,相较其他动作而言,轻拍额头有助于模糊脑内的进食想法,进而抑制饥饿感。

  报道称,该项目负责人韦尔博士表示,这一研究成果有效印证了转移食欲的可能性。这些动作可以运用于减肥攻略中,而减重又可以帮助抵御全球最主要健康疾病肥胖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