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新研究:细嚼慢咽可以帮助减掉多余体重

2018-03-03 04:41:22来源:减肥ing

  与其狼吞虎咽,不如试试悠着点。日本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细嚼慢咽可以帮助减掉多余的体重。

  研究人员说,此外,杜绝餐后零食且睡前两小时内避免进食也有助于减肥。

  这项研究表明这些简单的饮食调整有助于缩小腰围,降低肥胖和超重的比例。

  与那些狼吞虎咽的人相比,以正常速度进食的人肥胖几率要低29%。而细嚼慢咽的人发胖几率更是可以降低42%的比例。

  另外,细嚼慢咽的人往往比那些狼吞虎咽及正常进食速度的人有更健康的体魄和生活方式。

  然而,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并不能证明,进食速度会导致或预防肥胖,二者只是相互关联而非因果关系。该项研究由日本福冈九州大学医学院的卫生保健管理和管理系的福田博士发起。

  但是,位于康涅狄格州德比的耶鲁-格里芬预防研究中心主任 David Katz 博士说,慢慢地吃东西很可能会在控制肥胖方面起到一定作用。尽管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兼任美国生活方式医学学院院长的 David Katz说:“那些在饮食上施加一些专注力和自制力的做法可能有助于减肥和保持健康。”

  慢食会迫使人更专注。他说,人们需要有意识地对食物进行选择,吃东西重在质而非量。

  Katz说:“在睡觉前的几个小时里避免进食,其实就是对摄入的合理限制,这也暗合了自控的饮食方式。”

  该研究小组的调查结果来自对近6万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保险数据分析,这些人曾在2008年至2013年间进行过保险索赔,并定期进行体检。

  检查包括体重和腰围尺寸的测量,以及血液、尿液和肝功能测试的结果。参与者还被问及他们的生活方式,包括饮食、睡眠习惯、以及烟酒的摄入。

  在研究开始时,超过22,000人经常吃得很快,而近33,500人以正常速度进食,近4,200人吃得慢。

  研究发现,虽然腰围变小——这是潜在有害的腹部隆起的迹象——但在那些慢速或正常速度的人群中,腰围却更小。

  体重变化与晚餐后吃零食,睡前两小时内吃东西息息相关。与不吃早餐无关。

  先前的研究表明,快速进食会导致葡萄糖耐受不良和胰岛素抵抗。研究表明,这可能是因为吃快餐的人在吃饱之前会消耗更多的食物。

  然而,慢食者在吃得太多之前就会意识到饱了。

  纽约大学医学中心的资深临床营养师Samantha Heller说:“慢食既有优点也有缺点。”

  她说,一方面,慢食让身体有时间来反应这种满足感和饱腹感,所以往往能让我们吃得更少。

  “我们更有可能品尝食物的味道、口感、微妙的味道和口感,”没有参与到福田博士研究的Heller对此观点不谋而合,“研究表明,吃得慢的人消耗更少的卡路里,增加了饱腹感,减少了饥饿感。”

  她说,另一方面,有些人在食物面前逗留的时间越长,他们吃的就越多。

  “那就是说,吃速食似乎更有害,”海勒说。“像我们很多人一样,快速进食的人摄入的卡路里远远超过他们所需要的卡路里。”

  海勒说,快速进食与肥胖、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综合征的高风险有关。

  “在许多欧洲国家,慢食是一种生活方式,”她说。“在美国,速食成为主流。因此,我们需要鼓励一种文化上的转变,即采取一种慢食和真正享受食物的方式。”

  这项研究发表在2月12日的电子版《英国医学期刊》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