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3个减肥谎言 大多数人都信以为真

2018-01-08 00:05:20来源:减肥ing

  随着人们对于减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各种减肥相关信息也越来越多。但你知道吗?这些信息有真有假,可不能全盘相信。近日,美国一家健康研究机构就揭穿了三个几乎人人信以为真的减肥谎言。

  1. 碳水化合物是减肥的天敌?

  每人每天必须摄入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有益的碳水化合物消化速度较慢,能延长饱腹感的维持时间。

  如果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或大量减少摄入的话,食物消化会很快,很容易就会产生饥饿感,不自觉地就想吃东西。减慢消化速度可以延迟胰岛素的分泌,促进胰高血糖素燃烧脂肪,对于减肥是十分重要的。

  2. 低脂肪、零脂肪食物才是好?

  很多人都认为要想减重自然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但营养学家建议每天摄入适量的脂肪,因为脂肪能为我们提供每天所需热量的三分之一。

  脂肪能产生能量,促进组织再生,还能为身体提供维生素A、D、E、K。英国营养学家建议:“女性一天必须摄入70g(男性95g)脂肪,最少也要摄入30g(男性40g)。”

  3. 吃了高热量食物马上就会长膘?

  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吃了一个巧克力棒而担心立刻长肉。因为体重的增加是一个十分缓慢的过程。当我们摄入的热量超过必需热量3500卡之后,我们的体重才会增加一磅(约0.45kg)。

  与此相同,减重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即便没有暴饮暴食,吃过饭称重也会发现体重有所增加,但这增加的部分大多是水分。只有在高脂肪食物、健康食物和运动量之间找到平衡,并且长期保持下去,才能逐渐地、实实在在地达到减肥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