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么才能让40多岁的人变瘦呢?

2018-06-08 00:35:44来源:减肥ing

  很多的减肥方法对于过了40岁的人来说,效果都不是很好。因为过了40岁,代谢和循环变得缓慢,一般的减肥方法已经失去了该有的效果。

  那过了40岁的人应该如何减肥呢?下面介绍一些从内而外的调整身体的减肥方法,既能保持身材还能去除疾病隐患。

  40多岁的人为什么容易发胖?

  随着年龄的增加,肌肉会减少,导致代谢变差,容易发胖,尤其是腰部周围的赘肉越来越多。根据健康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年龄的增加,腰围也变得越来越大。

  除了肌肉量和代谢的降低,过了40岁荷尔蒙的分泌也会变得紊乱。这两者相互作用,导致了容易发胖和易胖体质的形成。

  所以40岁以后的减肥方法多以增加肌肉量、提高肌肉活力和平衡荷尔蒙分泌为主。

  首先,饮食生活要增加低脂肪、高蛋白质食物的摄入量,尽量少吃糖分(淀粉类食物)和零食。

  为了避免摄取糖分,每一餐都要吃三种蔬菜和一盅汤,另外还要尽量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和脂肪含量多的食物。油脂类尽量选择鱼类、植物油、坚果类的油。

  其次,要保证每天都有足量的运动,最少散步一小时。尤其是饭后一定要进行简单的散步,这样更有助于避免血糖值的升高和脂肪的堆积。对减少内脏脂肪和抑制肥胖也很有帮助。

  最后,要调整生活作息来平衡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三餐饮食。

  如果想在中年有一个健康并且苗条的身体,一定要调整生活,健康的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