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21个饮食减肥高招 想瘦就瘦

2008-09-28 08:21:06来源:网络整理

21招想想就瘦

有时候,动一动脑筋,跟脂肪玩一玩心理游戏,减肥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1 独自就餐

你有没有发现,中午在食堂与同事一起吃饭的时候吃得特别香,但是也吃得特别多?那么,试试独自就餐、慢慢享用吧,食量会大大减少哦。

2 电视 or 音乐

在家用餐,最好不要边看电视边进食,但是可以一边听轻音乐,一边享用菜肴。轻柔缓慢的音乐,可以让你进食的速度也跟着放慢,在你还没来得及吃下很多食物之前,脑中枢就会告诉你:吃饱了!

3 闻闻菜香

在你吃下第一口东西之后,“吃饱”的信息至少要10分钟才能传送到大脑中。所以,你要一边进食,一边闻闻菜肴所散发的香味,这会加快“饱”的信息传送到大脑中,你就会提早出现饱感了。

4 进餐前休息5分钟

瘦身减肥的效果往往都不是立竿见影的,但进餐前养成休息5分钟的习惯,也不失为一种长期有效的好方法。其原因在于:当你身心高度紧张,压力过大时,你很难做到细嚼慢咽,而常常会狼吞虎咽地将饭菜吃到肚子里,而且很容易吃得过饱。

5 饭前喝菜汤或葡萄柚汁

这样,你的胃容量就能大大减少。这就是为什么西餐上主菜前要先上一道蔬菜汤的道理。不仅如此,菜汤和葡萄柚汁都有助于脂肪的燃烧哦。

6 进食间歇10分钟

为了不吃得过饱,进食时不要一口气将一顿饭菜全部吃进肚子里去,可以吃一会就休息10分钟,去做做别的事情。因为人脑至少需要10分钟才能获悉你是否已经吃饱了。

7 “我吃饱了”常挂口

减肥瘦身始于脑。因此,你应经常对自己说:“我已经吃饱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