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女性减肥应该怎么吃

2017-04-04 22:48:00来源:减肥ing

  减肥离不开吃和动,为了保证能量的消耗,动是必不可少的。而吃的关键则在于:根据体重目标控制总能量在某个范围内,至于食物的选择,均衡、多样化是重点。

  首先,保证充足的蛋白。人体内多数生化反应的进行离不开生物酶(蛋白质)的催化,机体的免疫、细胞修复等活动的进行都离不开蛋白质,如果蛋白质摄入严重不足,势必会影响机体的正常运转。选择食物要注重优质蛋白的提供,瘦型的畜类红肉、去皮禽类白肉、蛋类、奶类、鱼虾类等,都可自主选择和搭配。

  其次,要摄入适量的脂肪。脂肪是构成身体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并给人体提供必需的脂肪酸。但是要控制高能量低营养素密度的食物摄入,如油炸类食物、含油膨化类小食品等。同时,注意一定要吃主食,最好粗细搭配,其中粗粮可过半,精细粮食易消化的同时饱腹感略低;而粗粮不仅能增强饱腹感,易于控制食物摄入总量,与同质量的细粮相比还能帮助减轻血糖负荷,不易囤积脂肪。蔬菜也必不可少,尤其是深色蔬菜。蔬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机体内能量的代谢离不开某些维生素的辅助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