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吃一顿有技术含量的减肥早餐

2017-01-17 00:58:54来源:减肥ing

  跑步来不及吃早餐,至少来根香蕉!

  香蕉是最理想的早餐救急品,它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6以及钾、镁和叶酸等矿物质,能提供一定的饱腹感,让你一上午都精神抖擞。早上吃些香蕉,再摄入水分,如此简单的方法,就能将带给肠胃的负担控制到最小,这就能令早上较弱的消化机能逐步恢复。就算早餐的分量不减少,香蕉也能配合每一天的饮食,帮助维生素发挥肠道蠕动能力,改善睡眠质量,让你健康地改善易胖体质。

  功效1:改善便秘成年女性中,几乎有90%处于膳食纤维不足的状态,而香蕉的纤维素相当丰富,特别是有便秘问题,排毒不太好的人群,可以利用香蕉来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将积聚已久的毒素与废物排出,有望在短期内减重数斤哦!

  功效2:消除水肿在水果中,香蕉的钾含量最丰富。我们体内都含有各种矿物质,其中钠会令血压上升,而摄入钾,就能在排尿的时候,促进钠的排出,同时消除水肿。消除压力、抗老化

  功效3:消除压力、抗老化香蕉中还含有5-羟色胺,可以缓解压力,稳定情绪,改善睡眠质量,让你远离压力肥胖。同时,植物化学成分又能抗老化,让你瘦身漂亮。

  如何吃一顿有技术含量的减肥早餐?

  1、早餐前喝一杯黑咖啡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在早餐前30分钟喝一杯黑咖啡不仅能帮你有效地控制食欲,让你只吃到以往食物的75%就感觉到已经饱了,还能将脂肪燃烧速度加快5%。这应归功于咖啡所含的产热物质黄嘌呤。

  2、补充300毫克钙

  大概相当于300毫升牛奶这是加快脂肪燃烧的好办法。最新研究表明,按照这种方法进餐的女性,比不摄入钙质的女性能多减去22%的体重。

  3、用全谷物食物代替精制主食

  告别白米粥、牛奶吐司、馒头等这类主食,用燕麦粥、杂粮粥、全麦面包、山药、红薯等代替,这类复合碳水化合物既能快速转化为能量为身体和大脑供能,又能提供持续的饱腹感,让你不会产生中途觅食的冲动。

  4、优质蛋白能防止暴饮暴食。

  鸡蛋、牛奶、豆浆都可以,优质蛋白有助于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避免因血糖波动导致暴饮暴食,也能降低午餐时对高脂肪高糖食物的兴趣。

  5、用果酱代替黄油

  早餐爱在面包上涂黄油、榛子巧克力酱(脂肪含量31%)或花生酱(脂肪含量53%)这些都是令你发胖的“脂肪炸弹”。不妨改一下口味,用杏酱、李子酱、蓝莓酱来代替。

  6、用酸奶代替沙拉酱果蔬沙拉

  用酸奶代替沙拉酱果蔬沙拉自然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首选,但一定要少用沙拉酱,改用酸奶来代替,既能补充蛋白质和钙,还能防止被热量炮弹击中,要知道沙拉酱的脂肪含量大多在70%~80%之间,拌入一勺沙拉酱你就吃进去了75千卡的热量!

  7、早餐应该喝这些咖啡

  咖啡因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让注意力更集中的功效,如果不能适应黑咖啡的口感,可以加入适量牛奶。

  红茶&绿茶:多酚类物质和氧化物能降低龋齿的风险。其咖啡因含量只有咖啡的一般,但提神醒脑效果不亚于咖啡。煮沸的开水凉三分钟后才能沏茶,沏茶至少3分钟。

  牛奶&酸奶:富含钙和蛋白质。如果想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优先选择低脂产品。纯果汁:提供丰富维生素和宽各物质。饮用100%纯果汁或自己鲜榨的果汁,想要减少糖分的摄入,可以加入矿泉水,果汁与矿泉水的比例为1:3。

  豆浆:提供优质的植物蛋白和有抗衰老作用的大豆异黄酮。但是不建议喝加糖的纯豆浆。

  早餐吃不对更易暴饮暴食!

  早餐吃不对,更易暴饮暴食你是否察觉有时候你上午的情绪非常恶劣并易发火,更可怕的是容易报复性地暴饮暴食?不是你的亲人惹你生气,也不是你的同事搬弄是非,很有可能只是因为你的早餐吃得不对。想要情绪振奋,以下这3种食物千万不要出现在你的早餐餐单中:

  白面包、白米粥。升糖指数太高,会让你一整个上午都感觉疲乏和懒散。

  油炸食物。油腻的食物需要更多能量来消耗,容易让人的情绪变化无常。

  樱桃。富含褪黑激素,让人无精打采,哈欠连连。

  6个早餐陷阱,要远离!

  果汁饮料是标配。这对于补充维生素没有任何作用,仅仅只是液体糖衣炮弹而已。想喝果汁一定要选择100%纯果汁或者是自己DIY的鲜榨果汁。

  只爱牛角面包。脂肪和糖含量太高,却不能长久维持饱腹感。

  混合麦片中添加巧克力粒。这是一个埋伏的糖陷阱,不如撒一点可可粉代替。

  在咖啡或茶中加糖。这样就使提神醒脑的饮料变成了一个卡路里炸弹。

  最爱油饼、油条这类油炸食物。脂肪含量过高,另外过高的铝还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