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会让人得抑郁症?

2016-11-30 22:17:14来源:减肥ing

  为了减轻体重,减肥的人很多。一般来说,少食,健康饮食,和运动,一块进行,是减肥最理想的方法。然而,时间仓促,又觉得运动麻烦,就会直接采取节食减肥。但节食减肥的副作用是很大的,减肥反弹严重不说,有的都会得心理疾病,譬如抑郁症。

  限制饮食减肥,人在饥饿的时候就会烦躁,情绪不稳定,没有安全感,感觉生活压力增加。为了缓解情绪上的不安还有释放压力,就会开始吃东西,得到满足感。用吃东西来取悦自己,就会顺其自然的从节食转换到无节制饮食,甚至暴饮暴食。

  长时间的无节制饮食就会导致减肥反弹严重,因为肥胖又会感觉不开心,对自己产生厌恶感,罪恶感。这样一来一回的心理落差,就会让一部分人开始抑郁。

  所以减肥重要,苗条重要,但是健康更重要,要从生活的点滴开始,健康的减肥,运动,然后再瘦下去,千万不要盲目的节食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