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到底怎样节食才能减肥?

2013-07-25 00:13:04来源:减肥ing

 

  问: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被迫外食,这也是健康饮食的隐患所在。那么对外食一族来说,怎样尽量避免外食所带来的健康风险?

  答:城市人工作生活压力大,容易暴饮暴食,如果又抽烟喝酒,那么身体里累积的毒素一定很多。八大菜系里面,川菜在大陆各地都很受欢迎,但是重油重辣的口味,吃太多对身体也不好。缓解上述问题的方法,就是每餐尽量要摄入含有较多水分、酵素、纤维素和益生菌这几种成分的食物。比起“油菜水”这样顺序的烹饪方式,最好更多选择“水菜油”。

  问:外食吃太多还容易发胖。节食是很多女生的选择,到底怎样节食才是对的?

  答:实践已经证明,所有“单一食物减肥法”的效果都不是真的,我提倡的是“要吃才会瘦”。饮食均衡是健康瘦身的前提,人体缺乏某种营养素,新陈代谢一定会失常。即使当时减掉的重量,也很容易又长回来。但是饮食均衡的前提是选对食物,譬如我们人体一定需要摄入油脂,那我们就要去吃坚果、豆类,而不是吃食用油或奶油。

  问:那么合理的节食应该如何吃?

  答:很简单,在吃肉类和主食之前,要先吃菜。首先会发胖的一个原因是吃太快,蔬菜含有大量纤维素,需要慢慢咀嚼,可以避免吃太快的问题;其次蔬菜也能提供饱足感;最好蔬菜含有酵素,可以帮助消化。健康的节食来自于正确的饮食结构和进食方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