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合理的进行节食?

2012-11-21 23:45:11来源:减肥ing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报告,保证健康的饮食应该平衡人体所需要能量来源,最好保证50—65%的能量来自碳水化合物,20—25%的能量来源于蛋白质,少于30%的能量来源于脂肪,而其中最好少于10%的能量来源于饱和脂肪。不过,假如您下定决心要减轻体重,因此,暂时不能按照正常标准来饮食。以下是一些节食建议,供您参考:合理的饮食搭配:根据美国饮食营养协会的发言人、芝加哥营养学家布雷特博士(Dawn Jackson Blatner)的研究,合理的节食时,需要做好食物搭配,吃大量低卡路里的蔬菜增加饱腹感、多喝水、可以吃一点低卡路里的零食增加满足感,按照平日的三餐时间进食,不可以禁食。此外,一定要随时注意身体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

  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入:碳酸饮料不仅会增加热量的摄入,饮料中的人造甜味剂还会使人感到饥饿。如果不饮用碳酸饮料,平均每天大概可以减少360卡路里的摄入量。

  循序渐进:任何习惯的形成都不能一蹴而就,即便您想在一个月中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也可以按照递减食物的方法来达到:比如第一周放弃碳酸饮料,第二周放弃高热量食物,第三周开始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不过这些都需要根据您自身的体质来合理规划。

  保持良好的心态:尽管减肥是您的目标,但您也不需要因为偶尔的一次小小的放纵而过分的责备自己,毕竟喜好美食是人的天性。如果节食让您抓狂,看一些有趣的电视节目来给自己打气,您完全可以做到快乐的节食减肥。

  专注于某一种兴趣:找到某种比食物更吸引您的事情来做,并全身心的投入,布雷特博士也提议节食的人要专心于工作,这样可以转移对食物的注意力。说不定在您节食的过程中,还能重新发现自己潜藏的梦想。

  其实,节食有时候并不一定必须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少食多餐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比如把三餐分为5—6餐,每一餐摄入较少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消化系统的压力,有助于消化系统将食物中的废物排除。

  总之,节食减肥并不是保持身材的长久之计,如想拥有健康的体重,还是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搭配饮食,才能真正的达到减肥的效果。毕竟,对任何人来说,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