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总结吃米饭减肥的秘籍

2016-10-16 22:04:19来源:减肥ing

  米饭减肥的诀窍

  大米在减肥之外,还具有很高的美容效果,对女性来说真是一举两得的食物啊。那么来总结下大米减肥法的诀窍吧。

  1.冷饭减少了一半的卡路里

  通常1g米含有4kcal,但1g冷饭只吸收2kcal。这就是以冷使淀粉的一部分转化为抗淀粉性的由来。

  热腾腾的米饭也很美味,但如果想要减肥还是推荐食用冷饭比较好。家里吃刚做出来的,或许在餐厅时用餐时,可以将用冷饭做成的饭团带过去呢。

  2.米和菜的比例是“6:4”

  如果要达到营养均衡,就要让进餐时摄取的卡路里得到有效率的燃烧,据说碳水化合物要60%以上,蛋白质15%,脂质20~25%。也就是,将“大米占6成,菜占4成”的比例啊!

  营养均衡是米占6成,菜占4成时才能让卡路里易于燃烧。这并不是通过外表就能看出的,指的是卡路里(的含量)。以全身的卡里路为目标,将6成的米吃起来吧。

  3.同样推荐糙米和杂粮米

  白米含有食物纤维、维他命等元素,但实际上从糙米到辗米的过程中这些营养素已经减少了大半。

  比起白米,糙米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不会使胰岛素急剧上升,对减肥来说很有帮助。如果觉得糙米不好操作,可以选择杂粮米来煮食补充营养素哦。

  想要变瘦米饭必不可少

  迄今为止都认为吃饭会胖的印象,但意外的是大米对日本人来说是易瘦的食物。

  对于减肥不易,瘦不了老反弹的人一定要试试看“大米减肥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