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碳水化合物减肥危害有哪些?

2016-09-26 23:30:58来源:减肥ing

  最近很火的减肥方法,就是吃饭时杜绝一切碳水化合物。国家高级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指出,如果不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可能会造成体内碳水化合物供给不足,长此以往低血糖就会不请自来。低血糖对人体伤害很大,特别是神经系统。

  在运动的时候,碳水化合物是最主要的能量供给者,运动的强度也有赖于碳水化合物的参与。碳水化合物不能像蛋白质和脂肪一样在身体里有大量储存,一旦补充不足就会造成缺乏,特别是在大量运动和强体力劳动的过程中消耗得更多、更快。如果运动的时候碳水化合物缺乏,肌肉就会表现出疲惫、无力等不适。

  此外,葡萄糖是大脑最重要的营养物质,但是大脑所需要的葡萄糖全部来自血液。如果饮食中不能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将会导致葡萄糖供给不足,从而严重影响大脑活动。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认知障碍都是大脑缺乏葡萄糖带来的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