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三餐比例决定你的身材走向

2015-11-19 22:37:29来源:减肥ing

  吃的不多,身材却那么经不起推敲

  “饭量决定了你的身材走向”。拜托!这不是废话么。不过看到这张图你有没有恍然大悟,这里的饭量除了指你的食量外,还指向你的三餐食量的比例。“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那些俗到骨子里的话隐射着的道理,你还想堵住耳朵不听吗。

  解决方案——调整三餐比例

  把你爱吃的东西分成三份,以3:4:3的方法分配。

  30%为蔬菜、水果及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作为早餐;

  40%以蔬菜搭配肉类、或者蔬菜搭配淀粉的食物,尽量减少脂肪和淀粉同时摄入——作为午餐;

  30%以极简方法烹饪的轻食,如汆烫或者清蒸等以此控制晚餐摄入的热量——作为晚餐。

  明明不胖却有双下巴?

  明明不胖,却有着双下巴和松软的小腹,这些都是水分滞留所造成的,爱吃甜品和咸食,你再瘦都躲不过!

  解决方案——为身体做减法

  长期食用那些重口味食物,过度的盐分会让水分滞留在体内,无法排出造成虚肿的现象。减少一点咸度、减少一点甜度,没了这些过度调味才能让身体恢复正常的代谢。

  全身的肉都松松软软

  有不少人明明不胖,可是身上的肉却是松松软软的。这样的人多有新陈代谢不佳的问题,便秘、易水肿,想要减肥的时候效果也往往不明显。

  解决方案——通过运动调整新陈代谢

  在高压的生活环境下,很多人都表示既费时间又费精力的运动习惯很难维持,其实不一定要高强度的运动,即使是每天晨起时做十分钟伸展运动都会让你的新陈代谢加快。

  脸色暗沉偏黄

  这部分人群相比喝水会更喜欢喝饮料,以饮料代替饮水除了会造成发胖的问题外,这些毫无营养可言的饮品会让身体在代谢方面造成负担。

  解决方案——定时补水

  可以下一个提醒你喝水的手机APP,或者每天在固定的早、中、晚三个时间为自己补水。维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脸色和肤质都会有明显的改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