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避免长胖的秘诀:浆果、洋葱、酒

2016-03-16 22:41:59来源:减肥ing

  还在想办法坚持节食?你应该在早餐麦片中加些蓝莓,再给自己倒一小杯橙汁。一天一苹果真的能帮你省去看医生的麻烦,至少你不用去听医生唠叨长胖的后果。英国医学杂志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经常吃富含类黄酮的食物的人较不容易发胖。这个消息十分有用,因为大多数人在变老时,体重也会增加。

  类黄酮是植物中的天然化合物,它们有助于植物细胞之间的交流,还参与颜色的合成,帮助植物吸引蜜蜂、蝴蝶和鸟类来传粉。对于人类来说,类黄酮对避免长胖很有帮助。

  根据124,000名中老年人在饮食、运动和生活习惯方面的数据,研究者发现,不管你是否吸烟或健身,日常多吃富含类黄酮的食物都有助于维持体重,甚至有些人的体重还轻了。

  类黄酮广泛存在于香蕉、草莓、葡萄、雪梨、西梅干、欧芹、洋葱、椒类、绿茶、芹菜等食物当中。虽然此项研究主要针对农产品,但红酒和巧克力也富含类黄酮,这对吃货而言是个好消息。

  类黄酮分有不同种类,研究人员发现其中对人体最有益的似乎是花青素。草莓、樱桃、黑莓、蓝莓、葡萄、小萝卜和黑加仑中都含有花青素。而苹果和绿茶中的类黄酮化合物与存在于茶和洋葱当中的黄酮醇同样对人体有益。

  早期的研究指出,类黄酮具有抗炎和抗氧化功能,还可以促进能量消耗、减少脂肪的吸收。

  尽管该研究只是基于观察,研究人员还是希望人们可以多吃水果,比如多吃他们喜爱的浆果来帮助减肥。但研究表明,大部分美国人每天吃的水果少于一杯,而蔬菜则少于两杯。

  很多18至49岁的人每年会胖一到两磅。科学家认为部分原因是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变慢、激素发生改变、大量燃烧卡路里的肌肉减少。如果在肌肉不断减少的情况下继续摄入相同数量的卡路里,肯定就会变胖。

  研究人员莫妮卡?波尔托亚(Monica Bertoia)是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研究员,专门从事营养和心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她指出:“维持体重稳定,或者稍微减减肥都能让你更健康。”

  肥胖或超重会增加患哮喘和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癌症的风险,导致寿命缩短。

  波尔托亚还指出:“即使是避免一点点的体重增加也是有好处的。”

  所以听妈妈的话吧:多吃水果蔬菜,对你身材有好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