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科学家揭示你为什么总是觉得饿?

2016-03-02 06:58:54来源:减肥ing

  德国科学家发现,身体组缺乏HDAC5(组蛋白去乙酰化酶-5)才是让你老是吃不饱的罪魁祸首。

  之前的研究证明了饥饿素(ghrelin)和瘦素(leptin)是控制食欲和体重管理的两种关键激素。饥饿素会告诉你你什么时候饿了,而瘦素会告诉你的大脑你什么时候饱了。

  一直以来,科学家们都认为肥胖症的产生是因为身体中缺乏瘦素,因此他们不能接受到瘦素发出的已经吃饱了的信号。但是最近的实验证明,肥胖症患者身体中也有瘦素,但却是以“抗瘦素”的形式存在。因此,不管你吃了多少东西,它不但不会告诉你你已经饱了,相反,还会不停地告诉你你饿了。

  而且,这种对食物的欲望会更加强烈,无法抗拒。因为瘦素能够抑制大脑中多巴胺的释放来减少你对食物的渴望,而抗瘦素会放大食物带来的愉悦感。

  近日,德国科学家们有了新的突破。他们发现了大脑中的一个调节瘦素影响的开关——HDAC5(组蛋白去乙酰化酶-5)。激活这种激素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这项研究近日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并且已经在老鼠身上进行了实验。研究人员表示,这个发现能够解释为什么人们会超重以及为什么节食减肥这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