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停止节食 体重会反弹

2011-08-23 16:19:04来源:网络整理

 

  在节食减肥中,您了解了卡路里对身体的影响。每公斤体重每天需要大约27卡路里来保持活力。如果您重68公斤,则每天需要大约1,800 (68*27)卡路里来使自己保持活力并维持相同体重。

  如果您每天摄入的热量多于1,800卡路里,则多余的卡路里就会变成脂肪。形成 1公斤脂肪需要大约3,600多卡路里。

  比如说,您每天平均摄入2,000卡路里。这里每天额外的200卡路里就会变成脂肪。然而,您最终会达到一个平衡点,因为当您的体重增加时,就需要更多的卡路里维持体重。所以,每天平均摄入2,000卡路里的人将在75 (2,000/27) 公斤时达到平衡。

  所以,假设您每天平均摄入2,000卡路里,会在75公斤时达到平衡。然后,您进行速成节食,连续60天每天只摄入1,000卡路里。您减掉7公斤,并达到你的目标体重68公斤。但是然后你就立即恢复到每天吃进2,000卡路里。下图显示了节食之前、节食时、节食后您的饮食模式:

 

  请注意,该图假设您像大多数人一样每天摄入任意数量的卡路里。有些天您“很乖”,吃得较少,而有些天您“不乖”,吃得较多,但假设从长远角度看来平均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

  下图显示了节食之前、节食时、节食后您的体重情况:

 

  节食真的使体重减轻了。但是当您恢复到“正常”饮食模式时,体重立即恢复了。体重看来似乎恢复得如此之快,因为当您体重最轻时,易于每天增加更多的体重。体重越轻,需要的卡路里越少。如果您每天只需要1,500卡路里,但摄入2,000,那么增重速度就会快于需要1,800但摄入2,000的情况。

  减肥只有两条途径:

  •改变您的整个饮食模式,以便卡路里的平均摄入量比节食前少。

  •开始锻炼,以便“燃烧”摄入的额外卡路里。

  最佳做法是这两条途径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