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久坐族必看 全身放松运动

2013-03-01 01:00:47来源:减肥ing

  在办公室工作而罹患「久坐腰痛」的人逐渐增加。一整天坐在办公桌前以同样的姿势使用电脑的人,总有一天会有腰痛的问题!

  在此要介绍在工作间也可以进行的简单腰痛拉筋体操。现在没问题的人,也有遭痛突然来袭的可能性。作为腰痛的预防,大家一定要试试看。

  ■1:最适合预防久坐腰痛的「扩胸伸展」

  在操作电脑时,总是容易变得两手两肩向前,视线向下。容易变得驼背,这样的姿势对腰部的负担很大。此外,使用电脑作业,长时间下来维持同样的姿势,这对腰部来说也是非常不好的。

  这样长时间坐着工作的人多半是向前弯腰时会腰痛的类型。这样的人一定要试试看这个扩胸运动。坐在椅子上也OK。最好持续进行30分钟左右。

  (1)坐正的状态下将背筋挺直,双手在背後交握。视线看向正前方。

  (2)将双腕向後拉并慢慢向上抬高。胸部则向前突出。要意识到腰部必须呈现弯曲状。

  即使是在办公的途中,这个伸展运动也是有效的。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双手握拳放在腿上,背部向後挺直。

  ■2:挺胸就会腰痛的类型要做「猫咪运动」

  与前述的向前弯腰时会腰痛的类型相反,也有些人挺胸时会腰痛。要推荐这样的人这种伸展运动。

  (1)坐在椅子上的状态将背筋挺直,慢慢地吐气同时将身体向前倾倒,双手握住脚踝。

  (2)将脚向前滑动至双腿不会感到疼痛的程度。这时腰部要充分弯曲,注意背部的伸展。

  ■3:对付颈部酸痛、肩膀僵硬的「缩下巴运动」

  颈部酸痛与肩膀僵硬时,根据酒井老师的说法,其原因多为颈部失去了自然的弯曲度,造成的颈部僵直。

  颈部僵直好发於经常使用电脑、在电车上使用智慧型手机等的人。大家是否有这样的感觉呢?

  根据老师的说法,「这个运动只要每次进行30分钟,2?3个礼拜就可以治癒颈部僵直。颈部僵直不仅会造成颈部酸痛及肩膀僵硬,还会引发晕眩、焦虑、忧郁等关节疼痛以外的深刻症状,所以一定要利用这个运动做矫正」。

  这个运动很简单,1天做好几次也没关系,所以在工作之余大家一定要试试看。

  (1)将背筋挺直。不论是站着或是坐着都OK。

  (2)用手指抵住下巴向後推。头不要朝下,重点是将脖子整体向後推。可以预防颈部僵直。

  (3)推完下巴後再抬头做伸展运动。

  ■4:膝盖会痛的人可以在印表机前做「8字体操」

  推荐膝盖会痛的人做这个伸展运动。站着双脚交叉,双手如象鼻般向下画8字形。这个体操就可以预防膝盖疼痛。

  (1)双脚交叉站着。

  (2)十指交握,上半身向前弯曲放松。如画8字般移动身体。要注意脚後方的肌肉(脚筋)伸展。

  (3)双手双脚交换交叉进行,各10次。

  ■5:午餐时的「关节矫正走路方式」

  稍微的外出与购物,或是午餐时间在外行走之际,希望大家一定要试试看这个「酒井式关节矫正走路方式」。

  至目前为止看过许多为腰痛所苦的患者所获得的结论,只要按照“正确地走路方式”,从腰痛开始,所有的关节痛都能治癒。1天只要5分钟维持正确的姿势,效果就会十分显着。

  「习惯以後将双手轻握大幅度地摆动,姿势就会越来越好。若是店里有玻璃与镜子时,要注意随时注意自己的姿势,才会越变越好」

  (1)首先将身体放松站姿要正确。从这里开始。

  (2)步幅放宽,重心放在中心稍微向前的位置。视线朝向正前方,缩下巴就是正确的姿势了。手肘弯起有韵律地摆动,试着维持这样的方式走路5分钟。

  这样的走路方式,只要维持5分钟身体就会开始发热。姿势变好不仅可以治疗腰痛,还可以从体内开始活性化进而增强免疫力!不仅变得健康,还有良好的减肥效果。详情请确认老师的着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