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超简单全身拉伸减肥操

2013-01-29 01:50:55来源:减肥ing

  拉筋时必须遵守的三大原则

  第一,将动作确实熟记后再进行,如果隔天没有酸痛感的话,就必须重新检视自己所做的动作与姿势是否正确,刚开始进行时的前几天,相同动作进行一轮以上会难以负荷,因会使用到平常很少使用的肌肉,所以拉完筋隔天会酸痛是正常现象。

  第二,一星期至少进行五次以上才会见效,所以干脆就当作是每天都必须要做的运动,不要中断。但并不是每个动作都需要照做,专挑几个自己所需要的动作,先适应后再增加动作次数,量身订制出专属于自己的拉筋操。
 
  第三,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的话,可以与保鲜膜减肥法(为了达成脂肪分解,使用保鲜膜或绷带将身体包覆的方法)一同进行会更具效果。实际上我曾透过这种方式十五天内减重过五公斤,而且没有像橡皮筋般重新复胖,所有动作可以依照自己的目的及状态,调整十至三十次左右的运动频率。
 
  不同目的的运动频率

  一轮:第一次进行到一至二周左右的时间,适合没有肥肉但想要塑造曼妙身材时

  两轮:已适应动作与强度,且需在一至两个月内瘦身五公斤以下时

  三轮:充分适应动作与强度,将目标设立在尽快瘦身五公斤以上时

 

  锻炼部位:腹部

  1.看着天花板躺平,将手放于腰后方,并将双脚与身体呈90度抬起

  2.注意不要让双脚碰地,慢慢地将腿放下

 

  锻炼部位:腿部、大腿内侧与外侧

  1.身体竖立侧躺,用右手垫着头部,左手撑着胸前地板

  2.将右脚脚趾眼神,奋力抬起右脚,另一边也用同样的方式反复进行

 

  锻炼部位:腿部、大腿前侧、腰部

  1.身体竖立向右侧躺

  2.右手伸直,头部放于右手手臂,左手则放于左边头部后方位置,维持这样的姿势将左上半身与左腿同时抬起,此时将左脚向前伸延,另一边也用相同方式反复轮流进行(各十次为一轮)

 

  锻炼部位:臀部、大腿等

  1.瑜伽的猫姿势,双手扶地,膝盖跪地。

  2.将一只脚往腹部缩,向后高举延伸,此时上半身也向后倾斜(静止五秒种),另一边也用相同方式反复轮流进行(各十次为一轮)

 

  锻炼部位:手臂、腰部、大腿内侧、上臂

  1.坐在地板上,尽可能将双脚张导最大,注意不要让腿部向后倒,抬头挺胸并将双手张开

  2.右手举至头部、尽量碰到左脚,此时左手肘尽量贴近左膝盖,进行十次左右,并尽可能地将身体、头部、左手、全部与左脚成为一体,此时大腿内侧会感觉到疼痛,右腰如果也有疼痛感效果会更加,另一边也用相同方式反复轮流进行(各十次为一轮)

  小编心语:冬天固然有令人身心懒散的魔力,回到温暖的家就飞扑床铺、蜷曲在沙发一角。但,女人们可要用意志力坚强的抵御阿,不然腰侧、臀部的肉肉可是会轻易失守的!而身体感觉到酸痛的时候,恭喜妳,代表确实有在运动,就视作为一种变美丽的成就感吧!拉筋操不仅能简单雕塑曲线身型,还可边看电视边做,可不是两全其美的做法?小编睡觉前可都会身体力行,让自己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