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晚上有运动习惯的人应该怎么吃?

2016-01-27 00:06:44来源:减肥ing

  时间的局限性让很多人只能在晚上下班之后执行减肥or健身计划,也正因为如此,晚餐常常很难准时去吃。健身的目的是为了塑造身形,维持或是降低体重,那么在晚上这个特殊的时候,健身前后到底该怎么吃才能提升训练效果,又可以避免使身体中产生过多的热量盈余呢?

  晚上有运动习惯的人应该怎么吃?

  运动前

  饮食原则: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可以适当吃一些肉类和水果)

  在运动前,最好能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和水果,它们可以维持运动过程中的血糖水平,增强人的耐力,同时避免因为低血糖而影响健康。另外,蛋白质也是非常需要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渴望通过增强肌肉密度来加速基础代谢,提升日热量消耗水平的人来说,运动前一定要吃蛋白类食物,它们能为肌肉纤维增生提供足够的能量。

  另外,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或是运动项目、强度来决定是否需要吃肉类食物(动物脂肪),如果运动的目的是减脂,那可以少吃或是完全不吃。

  运动后

  饮食原则:蛋白质+蔬菜(尽可能少吃碳水化合物和肉类)

  运动之后需要吃一些东西来补充体力,但因为此时距离晚上休息时间已经很近了,因此不建议再吃太多碳水化合物或是摄入大量糖分,否则很容易造成身体中过量的热量盈余。

  运动后的补给可以将蛋白质作为重点,它既可以帮助增强饱腹感,同时在消化的过程中也能带动身体消耗一些热量,出于营养均衡的考虑,运动后的晚餐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新鲜的多颜色蔬菜,帮助中和运动过程中身体内产生的自由基,更好帮助维持和提升基础代谢水平。

  晚上有运动习惯的人最该知道的3件事:

  1、不能用水果代餐,果糖含量太高会影响瘦身效果,同时对肠胃健康也不利。

  2、运动前一定要吃碳水化合物,避免低血糖情况的发生。

  3、运动后要尽可能少吃碳水和脂肪,最大可能的防止有热量盈余。

猜你喜欢